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诗歌

劳动之美

2022-04-27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薛雪萍

        正值春夏交替、万物勃发的时节,“五一”劳动节如约而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歌颂劳动光荣的日子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庆和劳动的壮美,春耕的序幕悄然拉开,播撒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清晨六点半,马路上的环卫工已经开始劳作,扫帚拂过地面,发出“沙沙”的响声,橘黄的身影沿着马路渐行渐远。通勤车上,每个人都精神抖擞。看窗外,路上人来人往,车流如水,各行各业的人们纷纷忙碌起来,晨光升起,又是美好的一天。

        驶入龙钢大道,一辆辆物料运输车正在排队初检,内保人员正在北门外协调车辆秩序,笔直的身影和娴熟的指挥动作,令人肃然起敬。一辆辆拉钢车正在计量出厂。作为龙钢人,我深知一根根钢材的产出要经过原料采购、进厂、采样、验收等过程,再经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生产环节,才能加工成钢材,每一道工序凝聚的都是龙钢的心血和汗水。下车时,从轧钢的棒线传来一声声天车行走时的鸣笛声和钢材装车时的咚咚声,脑子里闪现的便是一幅如火如荼的工作场面。

        走进办公楼,各层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打扫卫生,8点准时进入工作状态。从一楼到五楼分别是采购、行政、财务、人力、纪检、党群、工会等部门,职能虽不同,但却有着相同的目标。经过办公室时,还能听到双手敲击电脑键盘的“哒哒”声。微信工作群里,陆续传来了炼铁、炼钢、轧钢、储运等生产信息快报,一切顺行,令人振奋。因工作需要,我和同事去基层调研,进入生产区时,碰巧看到几个相识的工友刚好下夜班,几个人的精神面貌明显有些疲惫,工服上还沾了一些油污,但一路上却聊得热火朝天。我走过去和他们打招呼,老同事见面,那种亲切感油然而生。我问他们一路上在聊什么,其中一个工友抢先答道:“聊班上的事,昨晚……”他说得绘声绘色,我都被逗乐了,因有任务在身,只好向他们匆匆道别。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突然心生感慨。回想起12年前,我刚进厂,也是基层战线上的一名主控工,每天拿着喇叭每5分钟通报一次中包钢水温度,换包是最紧张的时候,第一时间做好信息反馈和停水开水等操作,看着一根根红坯从拉矫机出来,就像打了胜仗一样开心。

        社会有需要,劳动有分工。战线不同,条件不同,任务不同,劳动也千差万别,不尽一样。但无论是在何种岗位上,从事何种工作,每一份劳动都值得被尊重,都是点亮幸福的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