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三月时光

2024-03-04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张健

        刚刚暖和起来的天气,又怪里怪气的变得冷飕飕的,三本应是暖阳高照、春风和煦、百花争艳、鸟语花香的'大好季节,可是陕北的春天总是晚半拍,像个晨起的淘气孩子,醒是醒了,却带着浓浓的起床气,忽闪着大眼睛眷恋着温暖的被窝,不管你怎么迫切的期待,就是不肯来到你的身边。

        虽说带着些许暖意的春日并没有让人充满活力,但是春日的阳光照耀在身上,却能让人暂时忘了忧和愁,过去的遗憾、未来的担忧都悄悄被春风带了去,倘若可以惬意的在春风里站一会,敞开能与自然万物同呼吸的心灵,闭上眼睛仿佛能嗅到充满生命的泥土气息。

        人在长大后总是被很多事情牵绊着,最近忙忙碌碌的生活状态让我忽略了很多美好的事情,我很久没有看书、没有写字、也没有空开自己的脑袋去千思万绪、更没有放宽自己的视线去看周边的美好春色。

        终于借着饭后的散步,走在石拉沟并不肥沃、也不广阔的田野边,那星星点点的草芽儿用力掀开枯黄的棉被,在泥土里钻了出来,毫不惧怕春日里的那一抹寒气,枯干的树枝也变得饱满起来,让人由不得想摸一下、掐一下,感受它的丰实,眼前的一汪子池水前几日还能看到薄薄的冰层,如今却在微风的吹拂下,荡起一层层微微的水波。阳光下所有的生命仿佛是瞬间降临的,闪闪烁烁,即便是心情多么糟糕的人,见到这一抹浅浅的星绿也要和婉颜悦起。

        我静静的感受着一切淡淡春意,回想起年少时光的青涩,那时候的每一天似乎都是崭新的,面对将来要发生的一切,似乎都充满希望与新奇,等待我去追寻。如今我来了,来到我曾经期待的时光

上一篇: 雪夜漫谈
下一篇:丝瓜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