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坚持

2023-12-07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徐港辉

        人生漫漫,道阻且长。看不清未来时,不妨坚持久一点。终点模糊不清,那就坚持寻到拐点,寻求突破。

        比如跑步,万事开头难,刚开始跑之前,自己并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也没有明确的目标。起初,我只是想让自己动起来。每天早起,不停地跑,经验逐渐积累,目标也逐渐明确:从开始的3公里到5公里,到后来的8公里和10公里,我的身体逐渐适应了跑步的负荷。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逐步树立了自信,心肺功能、肌肉力量和健康指标等一系列身体机能得到了全面提升。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坚持不懈努力,我逐渐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且增强了自己的执行力,为之付出了努力,最终实现了我所追求的健康目标。

        人的本性都是急于求成的。想立即看到一个结果的心理,让很多人坚持不了多久就会半途而废。然而,有些事情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的,不是只有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会看到希望。因为只有坚持久一点,才会等到云开雾散,迎来希望的转机。耐心,得耐心者得天下。当你对一件事感觉迷茫时,不要气馁、不要消沉,要勇敢面对,把握当下,坚持久一点,也许时间会给你一个清晰的答案。

        不要只追求结果,还要注重过程的积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因为担心付出没有回报而迟迟不愿行动,或者行动缓慢,以至于效果不明显。然而,只要我们方向正确,带着不计得失的心态向前走,就会发现目标越来越清晰。只要我们专注一个目标,踏踏实实努力,总有一天我们会看到无限风光,就像爬过的山一样,山脚下全是绝路,只有站到山顶上才能拥有整个世界。坚持下去,总有一天,那些在当时看起来无法企及的人生目标,会在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下,慢慢浮现出来。

        不要迷茫,不要彷徨,也不必着急,更不必气馁,只要坚持得久一点,人生就能绽放光芒;只有坚持,脚步才能变得更加铿锵。

上一篇: 初冬
下一篇:冬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