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枫叶红了

2023-11-03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李欣

        今年的秋天在一场连绵的秋雨中拉开帷幕,将夏日的气息一扫而光。雨后的秋天五颜六色,我唯独钟爱秋天枫叶的“红”,漫山遍野的枫叶在湛蓝的天空与洁白的云朵交映下,汇成一幅异彩纷呈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在碧波万里的大好周末,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去观赏韩城的香山枫叶。

        已经不止一次前往香山了,每逢这个季节,三两朋友相约,心驰神往地去外面看看秋日宜人的风景。去时已是午后,还有三三两两的车沿着巍山方向一路前行,不用问,一定也是和我们一样的赏景者。山路蜿蜒起伏,大家看景的心情却热情高涨。车上一路欢笑,没觉得多久就快到景区了,一眼望向窗外,一片片黄红绿相映衬的美景跃然眼前,驱车继续前往,远望那被太阳照射的山头貌似一大团火焰,红彤彤地呈现在我们眼前。车上的小朋友兴意也浓,一路上兴奋地趴在后座中间,怎么劝说也不坐下来,踮起脚尖目不转睛地盯着外面的美景,手舞足蹈,“哇,好漂亮,下次一定让爸爸带上弟弟一起来。”惹得大人们哈哈大笑。

        快到景区时,车辆和行人也多了,路边摆摊的有毛栗子、红枣、核桃等农副产品,一片热闹非凡的繁华景象。我们从车上走了下来,感受着如同节日般的火热气氛。走到景区的最高处,一片片枫林美景一览无余地尽现眼前。

        尽管来了多次,但还是百看不厌。不同的是,景区已经修建了栈道和观赏亭,不仅方便了游客,在雨天也不影响看景的心情。为了防止行人跌落,两边也装了栅栏,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远看枫叶火红一片,像燃烧着的烈焰;走近一瞧,片片枫叶精巧细腻,玲珑剔透,好似害羞的少女。热情的游客摆着不同的姿势在枫林中美美地拍照,我们也陶醉其中。走在那条新修的栈道上,欣赏着浪漫多姿的秋景,望着火红的枫叶,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霜叶红于二月花”。

        看到枫叶有时不免在想,我们也应该像它那样,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明天,用优雅的态度浪漫生活。即使在荒野中,也要像枫叶一样制造浪漫,装点漫山秋景瑰丽,如一条火红的裙子一样舞动在山间,让人感受到热情和浪漫。

        不知不觉,夕阳已下山,我们还陶醉在这美景中迟迟不肯归去。一阵阵秋风吹过,枫叶随风而落,顺手捡起一片,合影拍照留念。枫叶,来年再相见!

上一篇: 外婆家的石磨
下一篇:小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