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母爱的传递

2022-05-09 15:16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亚梅

        关于母亲,老舍曾这样写道,“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有点孩子气。失去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古往今来,有母亲在的地方便是每一个人心中最温暖的栖息港湾。

        突然电话响起,是母亲打来的。接通后母亲急切地说,“是不是明天休假啊?我算好了,做了你最喜欢吃的槐花饭,等你回来。”和母亲聊了几句之后,挂掉电话。突然间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其实一直以来,在母亲眼中,自己总是那个长不大的女儿。无论什么时候,不管在哪里,总少不了母亲的千叮咛万嘱咐和无数次地嘘寒问暖。从小到大,母亲对我们姊妹三个的爱从未减少过。每次回家,母亲总是早早准备好饭菜,在村口默默等待我们。

        还记得上次回去,母亲笑嘻嘻地告诉我,她现在也开始领养老金,享受国家好政策了,我突然意识到,母亲已经年过六旬,她为了这个家,无怨无悔地操劳了大半辈子,也就在那一刻发现母亲真的老了,两鬓的白发即使染了也遮挡不住,脸上的皱纹也愈来愈多,母亲看到我高兴得像个小孩,笑得合不拢嘴,问东问西,问我最近所发生的一切。吃完饭后大家都在唠嗑,母亲却一声不吭地去收拾,印象中有母亲在身边的日子,自己从来都是吃完饭就坐着,根本没有想过去帮母亲分担些什么,感觉就是理所当然,其实根本意识不到,母亲已经年过六旬,她也应该坐着歇歇,享女儿的福。此时此刻终于深刻体会到,只要母亲在身边,就永远不会羡慕任何人了。

        小时候看过一篇小说《疯娘》,小说里面的娘是一个疯子,每天穿得破破烂烂,呆滞的眼神,蓬乱的头发,不仅受到别人的冷眼,嘲讽和歧视,连自己的孩子都瞧不起她,但疯娘眼里只有自己的孩子,最后为了给孩子摘取悬崖边上的野果葬身于谷底,最后人们发现的时候,她静静地躺在谷底,鲜血染红了她的衣服,手里却紧紧攥着一只野果子,即使她是疯娘,也能把一切奉献给自己的孩子,她的母爱同样无私、纯洁。

        “妈妈,今天是不是你休假的最后一天,明天是不是又要去上班?”

        “对呀,你舍不得妈妈啊。”

        “是啊,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你可以天天陪着我……”

        由于工作原因,作为母亲的我,无法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许多无法言喻的情感无数次在心底冲撞。有时候真想成为全职母亲,每时每刻陪伴在孩子身边,但却想给孩子好的物质生活,所以又必须忍受分离的痛苦。的确,每一个母亲爱自己的孩子都胜过一切,孩子永远是母亲的软肋。

        我的母亲爱我,我爱着自己的孩子,母爱就是这样一直传递着,但永远都不会减少。它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无法改变、无法割舍。古往今来,母爱的故事就像星辰大海无时无刻在照耀着每一代人,鼓舞着每一代人。不管何时何地,别忘了多给母亲打个电话,常回家看看,母亲每时每刻都在盼着儿女们回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