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初冬夜轻寒

2021-11-30 17:17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 李海萍

        窗前并不多的落叶,被一阵旋过的冷风吹掉,为淡薄的阳光留下一道缺口。白天逐渐退出视线,远处街道已经亮起路灯,如星星点缀在夜空。手机上显示时间才五点多,初冬,夜来得越来越早,天亮得越来越晚。

        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到地平线下,但是夜晚已经显现出轮廓,高楼模糊了,树影模糊了,随着夕阳西下,城市的光线慢慢暗淡,冬夜悄然登场。“北风卷地白草折”,裹挟着冷气的寒风迎面吹来,彰显着初冬的威严。

        冬夜初临,寒意阵阵,却不似深冬那样冷得刺骨,冷得让人迈不开步,外面的世界对于人们还有莫大的吸引力。这时最热闹的地方当属小吃街,那里拥挤着刚下班的人群,也缭绕着人间烟火气。

        在轻寒夜色中,下班的人们离开了高度紧张的工作环境,进入了属于自己的空间,在这里人们可以放慢脚步,享受生活。热气腾腾的小摊点聚集着摩肩接踵的人群,大家都在等待一份慰藉肠胃与心灵的温暖。热闹的街道,拥挤的人群,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堆砌在这个弥漫着寒意的冬夜,人们似乎都不觉得冷了。

        越过这烟火缭绕的街道,初冬的夜还有更吸引人的地方。在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窗户里,一盏接着一盏地亮起灯,像星星从夜空滑落,由点连成片,由片汇聚成光的海洋,冲开冬夜浓稠的黑暗,为夜归的人指引方向。

        冬夜就是这样,透着隐隐的轻寒,却又带着无限的向往,哪怕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束光,也能够催动我们内心的幸福感。初冬夜轻寒,人心正暖时。

上一篇: 韩城羊肉饸饹
下一篇:冬日白菜蒸菜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