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最美八月时

2021-08-31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程艳妮

        都说人间最美四月天,气候适宜,风景如画,而我却喜欢天高云淡,秋风飒爽的八月。正如诗人刘禹锡所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八月,秋风习习,像一把温柔的芭蕉扇,轻轻地赶走了炎热,带给人们微微清凉;八月,山美水美,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师,瞬时变幻出五彩缤纷的颜色,带给人们阵阵惊喜;八月,硕果累累,像一个丰收的大果园,挂满了诱人的果实,带给人们丝丝香甜。

        八月是紧张忙碌的,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给辛勤劳作的人们带来无限的喜悦。韩城的花椒,宁夏的枸杞,新疆的棉花,争先恐后地等着人们来收获,一群群打工人起早贪黑,将原本宁静的生活打破,他们说着笑着,奔赴在一片片农场里,你追我赶,演奏着丰收的乐章。

        八月是热情好客的。旅游胜地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在自然纯净的山水间,成群结队的人们激流勇进、捉鱼捕虾,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将烦恼与忧愁尽情释放。人们在抖音里分享着旅行的快乐,并将快乐传递给每个需要的人。

        八月是自由放松的,孩子们可以在此时尽情玩耍。没有补习班,没有兴趣班,没有写不完的作业,没有喋喋不休地唠叨,孩子们尽情地释放天性,享受暑假的美好时光。

        八月是充满希望的,高考生们正陆续收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想象着大学的样子,憧憬着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着早点开学,背上行囊,奔向那个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开始迎接新的挑战,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在这个激情似火的八月里,我们每个人都在演绎着不同的生活角色,尽管许多事情已经注定了开始与结束,我们依然选择认真对待,不管生活给予我们的是喜是悲,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八月,喝着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闻着那缕缕桂花香,我焦虑的内心开始舒展,我想,在这个最美的季节,生活才有滋有味!

上一篇: 悠悠椒香情
下一篇:秋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