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十里钢城的那抹橘黄

2021-08-25 16:46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胡红霞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

        在我们所热爱的这座十里钢城里有这么一群人,在当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橘黄色的身影早已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从南到北、由西向东,零星却有序地遍布在钢城的角角落落,值守在自己的工作区域。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撩开了夜幕的面纱;他们,用稳健的脚步叩响了晨曦的门扉;他们,用简单朴素的劳动维系着我们习以为常的干净清洁……他们都是普通人,但其实和我们一样,都是靠着自己的诚实劳动生活在钢城的美丽劳动者。

        他们认真、耐心、细致,用真诚和热爱诠释着对工作的尊敬,也因此,我们目之所及的这座钢城,几乎每天都是美颜模式,清新清洁清爽的背后,是他们在默默地付出和守护。越来越多的80、90后进入钢城,和无数个曾经奋战在这里的钢铁前辈们一样,不同的是逐梦“绿色智能”的征程中,伴随着他们的也有每天以崭新之姿焕发活力的钢城,那群身着橘黄工作服的人们,是环境改善的普通劳动者。

        近期,龙钢综合服务公司以维护AAAA钢铁景区为目标,针对季节性落叶特点,梳理清扫机制,制定“随落随扫,先主后次,人机互动,集中治理”16字方针。从立秋开始就是他们工作最为忙碌的时候,片片树叶枯黄凋落,他们每天早晨不畏黎明前的黑暗,公司主干道上,总是被他们零星的橘色身影点缀和镶嵌着。人员少、范围广、任务重是他们工作最大的特点,也是最大的难点。每天五点开始,他们就各自开始清理负责路段的落叶,先把满地的落叶扫成堆,再由专人负责收集清走这些落叶。灵活地把扫地频次和落叶时间调成同频率,摒弃原始刻板的机械式清扫频率,此举不仅大大缓解了人均清扫的短板,时刻保持“美观、清洁、整洁”的状态,而且将大自然赋予的这种生态凋零之美通过可控的延时,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当工人们下班之后,信步其上,听其簌簌作响,便可以领略秋的姿态,聆听秋的声音,徜徉在这样的自然情境中,真是美哉!

        在有些人心里,环境治理改善保洁员可能是毫不起眼的小人物,干着卑微的工作,拿着微薄的薪水,但正是这些可能毫不起眼的小人物,这些看似普通却又不普通的劳动者,他们在秋季节里的顽强、奉献和“逆行”,才真正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和爱护,这抹橘黄色才是我们心中永不泯灭的灯,指引我们每个人向更远的未来前进。

上一篇: 花椒红了
下一篇:致敬最可爱的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