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七夕,向钢城诉说心事

2021-08-18 14:33    来源:炼铁厂    作者:柴茂

       七夕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诉说着牛郎和织女浪漫的爱情传说故事,而在现代化的城市发展中,一束鲜花、一杯奶茶、一盒奶香的巧克力,成为了现代男女抒发情感的一丝寄托。

       有人说,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像在炎炎夏日喝了一杯冰镇饮料一样爽快,而爱一个人的心情,却像吃掉一块巧克力,尽管苦涩,却又浓郁且回味无穷。

       此刻,站在十里钢城的路上,猛然回头,望向那巍峨高耸的高炉,心里还有许多说不出的苦涩、欢乐想要与你诉说。也许是我的腼腆害羞,使我收起了所有的思绪,隐藏了情感的爆发,全部汇聚成了前进的力量,悄然迈步向前。

       翻开记忆的碎片,一张张与你相伴成长的画面浮现眼前,原来你在我心中已经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的地方,原来你已经成为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也许是我情感浓缩炽热,却无法表达的最终原因。

       在与钢城相守成长的多年里,被你“铮铮铁骨、火热情怀”的炼铁文化所吸引、所感动。那高炉炉台前,面对1400℃被烤红脸庞的炉前工,那聚精会神守着一炉炉铁水罐的调车员,那紧握钢钎,在奔流铁水面前快速“舞动”的身影……这一群奋斗在钢铁生产一线的“奋斗者”,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诠释着钢铁工人应尽的责任和担当,给了我和他们一起拼搏奋进的力量。

       和你相伴的日子里,还有许多苦涩和辛酸。还记得在市场需求低迷的时候,一句“钢铁卖不过白菜价”的话语。多少钢铁工人,咬着牙,经历着“阵痛”,感受着煎熬,但打不垮这一群团结一致、钢铁般意志的奋斗者们。这里面包含了他们对于企业的爱,包含了他们对于战胜一切的决心和信心。我很庆幸,里面有我,我很庆幸还与你同在。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也包含着很多感动,包含着许多苦涩,但就像吃掉了一块巧克力,尽管苦涩,却又浓郁且回味无穷。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亲爱的钢城,请允许我大胆一回,大胆向你诉说我的心里话,大胆地说一句:“我爱你,我的钢城!”

上一篇: 那年夏夜长
下一篇:夏日乡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