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准军事化管理专题 管理论坛

推进“五化”落地 实现困境突围

——龙钢公司推行准军事化管理纪实

2014-11-24 14:14    来源:    作者:闫黎
  2014年,面对钢铁行业严峻的市场形势和“新常态”的挑战,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1-8月份,吨材生产成本比去年降低12.7%,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比去年增长13%和35%。这“一降两升”不仅反映了龙钢降本增效、控亏扭亏的成果,也蕴含着推行准军事化管理带来的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推行以“管理规范化、操作标准化、工作精细化、环境洁美化、言行文明化”为核心的准军事化管理后,我们时刻感到:变化,就在身边,它所带来的效益、影响和价值是难以估量的,将成为龙钢今后发展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明确目标  理清思路。推行以“五化”为核心的准军事化管理其目的是为了实现了管理标准执行不打折扣、操作有序规范、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职工生活环境不断改善、龙钢职工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通过准军事化管理的实践,增强和提升企业应对各种市场危机的“免疫力”及竞争力,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公司按照“基础建设、措施落实、稳步推进”的思路,强化各项工作在“顺瓜摸藤刨根”的动态管理下不断规范和固化。
 
  专业联动  形成合力。以专业联动发力为优势,按照“顺瓜摸藤”的方法切实堵塞各项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检查范围不留死角,检查内容不留盲区,问题考核不讲情面,整改落实不讲形式,实现齐抓共管,共促共进共提升。同时,实现优势互补,减少基层压力、杜绝重复工作,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建立具有核心价值的管理体系,实现一线串联,相互拉动和提升,形成强大的管理网络和改进体系。
 
   划分职责  落实措施。结合公司实际,不断拓展“五化”内容的外延和内涵,采取突出重点、专业联动、整体推进、系统提升的措施,以“五化”为突破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定16项管理专项行动,每项都明确责任部门,制定详细的措施和具体的路线图、时间表,将管理细节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重点工作做实、日常工作做精,各部门相互配合,强化管理和落实,推动管理上水平。
 
        建立机制  持之以恒。成立“五化”督察组,两级“五化”检查形成常态。坚持和利用“五化”检查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形成常态机制,保证检查内容持续细化、深化,跟踪到位、验证及时,真正做到“顺瓜摸藤刨根”和PDCA循环。要求各责任部门严格执行一月一评估、一月一总结、一月一对比、一月一分析、一月一提升的“五个一”机制,在固化的同时不断优化,同时,做好回头望,切实做到稳扎稳打、全面推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