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和谐钢城

心上事是职工事

——储运中心关心关爱职工工作侧记

2020-12-22 18:5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卫宁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储运中心,职工们的“一枝一叶”和“一点一滴”,一直是该单位关心关切的重点工作,让全员安全、平稳、健康地工作在钢城,体面生活在新时代,是储运中心执着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穿在身上的安全“铠甲”

        清早到岗后,物料四班料管员小卫习惯性地穿上反光马甲,而后到现场交接班。精矿区域三个跨区现在堆存了九种物料。一天24个小时棚内车辆来来往往,进出频繁,有外运回货的,也有内部提料的车辆。

        “车辆伤害是现场作业的一大危险因素,穿上反光马甲相当于每个人都成了一个‘发光体’,人身安全就有了保障。”说起反光马甲,小卫特别肯定。反光马甲的配备,源于包班干部孙永杰的现场观察。料管员们现场作业时,汽车、铲车、挖掘机等交叉作业,尤其在棚内作业,车辆运行对人员安全构成很大威胁。经过一次次协调,现在反光马甲已经列入料管员劳保用品范围,每半年配发一件。有了“铠甲”的守护,料管员们作业就多了一重安全保障。

移动值班室的“速度”

        公司新站台六道南北间距近1000米,料管员在现场作业时需要查看卸车情况、验收物料表观质量、监护车辆安全作业、随时关注雾炮机运行……一个班要在这1000米之间不停地来回折返。但此处仅有南头一间值班室,每每料管员走到北头时无处容身只能又折回到南头,期间不仅造成体力消耗,也影响工作效率。

        为了改善现场人员作业条件,物料管理作业区定制了4间移动值班室,其中一间投放于新站台六道北头。12月15日移动值班室全部回货,该单位设备主办卫宁联系吊车,准备电源线,为值班室吊装做准备。12月16日一早,冒着凛冽的寒风,卫宁和两名员工配合着将移动值班室放置到位。下午,他又赶忙为六道北头值班室接电源线。他们从灯塔配电箱开始,一路将电线顺着轨道西侧挡墙,穿过火车轨道下方,一直接到移动值班室。照明畅通后,他又和电工一道在值班室内接通电暖器。这样的高效,不仅为现场人员提供了方便,也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线上线下多重“陪伴”

        “近期气温持续走低,各作业区务必及时提醒员工注意防寒保暖,重点关注夜间情况。”降温之前,该单位生产调度群里总会如期发出如上温馨提示。

        如果说这样的线上“陪伴”,有那么一些中规中矩的话,那么卸冻矿过程中的线下“陪伴”则是管理者们践行“抓作风、作表率、保落实”的明证。

        早上9点多,公司老站台一道,15皮印粉刚刚卸下。一节车厢里不间断地冒出缕缕白色气体,原来是铁运作业区行车工长李金洋在和外协人员一道卸冻矿时呼出来的。气温太低,部分矿粉冻结在车厢底部和侧面,为了尽快完成清底,只见李金洋双手紧握大锤,随着上半身的抬起倾斜,大锤也有规律地在半空和车厢之间震动,一声声“咚咚锵锵……”过后,车厢底部落下一层层矿粉。他又赶忙安排外协人员清扫,不敢丝毫耽搁,因为稍一懈怠,矿粉又会冻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