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新机制 新动力 开创人才建设新局面

2021-02-21 14:22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转梅

       进入2021年,炼铁厂扎实落实各级“三会”精神,坚持以“精细实效”为原则,主动出击,通过运用目标引领、干部优化、指标挂靠、绩效评价、督办反馈、检查留痕等措施,深推人才强企战略全面落地生根,全力激活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定指标、抓作风,让经营管理人才“跑”起来。

       群雁奋进头雁带。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转变,该单位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始终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的原则,牢牢抓住“指标提升”的牛鼻子,用活干部管理“三项机制”,通过运用“指标排名上墙+绩效末位述职+要事晨会督办+夜间值班巡查+班前安全履职+领导突击检查+干部优化调整+公开竞聘上岗”等管理措施,持续固化铁前“223”安全履职管理法,不断夯实生产现场基础管理工作,鞭策管理干部争先创优,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据悉,该单位结合2020年在岗期间个人工作表现、职称、技能等级及专业业务能力,已调整科级干部6名,并通过竞聘选拔新生力量6名。

练技能、提素质,让关键技术人才“争”起来。

       关键岗位技术人才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该单位为持续提升高炉工长实战能力,充分发挥处级干部“精英团队”优势,每月常态化强化培训32课时,切实提升工长对高炉炉况的操作和管理水平。同时,厂长牵头组织实施高炉工长“月考制”,亲自出题考验其真实战斗力,并将“日常操作考评+月度技能测评”结合起来,打破以往季度降级淘汰考核机制,创新实行月度降级淘汰考核机制,激励关键技术人员“争”起来,真正通过有效机制让“浑水摸鱼者、滥竽充数者、不思进取者、不可再造者”淘汰出局。

比业务、亮本领,让党群政工人才“赛”起来。

       结合公司2021年全面推行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双百分制”,该单位进一步细化党建“百分制”考核内容,党委书记亲自抓、亲自管,以“指标排名考核”统领全局,出台“积分制+责任制+考评制+述职制”党建工作管理办法,在党支部书记、党建管理员、宣传管理员等党群政工人才之间分类实行“赛马”机制,明确重点指标,运用“日通报+周例会+月总结”形式,步步紧盯、环环相扣,让“票子”“面子”“位子”督促党建目标顺利完成。

下一篇:没有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