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线上学习为技能培训增添“动能”

2020-03-27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吉福凯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通过公司智慧工会系统开展线上培训,提高电力从业人员业务能力,为争创一流业绩、争做五星级员工增添“动能”。

线上课堂入脑入心 

       根据公司2020年培训计划安排,该单位从员工实际需求出发,利用网上练兵平台“职工讲堂”版块,在各岗位掀起技术培训热潮。培训内容结合岗位重点工作,主要以专业知识、安全生产知识、规章制度为主,保证员工每月学习时间不少于36小时,快速提升职工专业技能水平,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学习课堂活灵活现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该单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来巩固培训内容、检验培训效果。在班前班后会上,以问答形式由班长抽查员工学习情况,同时搭建平台,鼓励员工讲解电气图纸、电路板制作、电缆试验的步骤等,并针对员工不懂的问题进行讨论,不仅检验了学习效果,而且为员工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

       为巩固技能培训成果,该单位定期组织开展《电力安全操作规程》考试,检验员工对电气安全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借助素质测评对员工理论实践操作能力进行考评,以考促学,督促电气从业人员不断加强电气安全知识学习。

        据了解,该单位下一步将继续用好“网上课堂”,面向全体职工讲解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加强各专业之间的融合,进一步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