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多措并举助力青年人才培养

2020-04-09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今年以来,轧钢厂大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从青年人才的引导、锻炼、培养等方面不断发力,为企业培养能吃苦、肯钻研、业务精的青年人才队伍。

组织多元化活动 快速完成角色转换

        人才振兴是企业振兴的关键所在。为使新进员工快速完成角色转换,该单位积极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突出人才职业属性和岗位特点,让人才自身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同时以支部为单元开展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让新老员工相互之间更加熟悉、默契,避免新工入职初期的惶惑与不适应,增加凝聚力和向心力。“虽然家在外地,但是来公司的这半年,我真切感受到企业对人才的尊重、肯定和信任,我愿意留在这里安家立业,扎根奉献。”大学生座谈会上,青工高盼这样说道。

建立“师带徒”体系 提升操作水平

        为确保人才全面发展,该单位因岗施教,根据新进员工所学专业、岗位方向、工作经历等,选取专业技术能手作为师傅,发挥青年人才“磁场作用”,以便新工快速融入团队。同时,每两名青工分为一组结伴学习,由师傅每月制定培养计划,青工按时完成月度学习总结,通过建立“师带徒”人才培养体系,真正把互帮互学和提升操作水平落到实处,使青工彼此成为工作上的好搭档、生活上的好朋友、事业上的好帮手。

在实际工作中学习 培育技术型人才

        为培育技术型人才,该单位安排表现优异的青工跟踪生产,了解现场主要设备构造及工作原理,熟悉轧钢工艺。同时,通过参加技术比武、生产总结分析会、生产调度会等,全方位了解分厂生产经营及管理思路,坚持“实际工作就是最好的培训与成长”原则,鼓励新工积极参与岗位创新与技术改造项目,引导他们深入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开拓创新能力。一季度,该单位青工完成岗位创新项目10余项,创效30余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