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轧线上的精英班组

2020-03-17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嘉栋

        在龙钢公司轧钢厂,有一支齐心协力、勇于创新的团队——高线机修班。他们负责全线设备的维护、检修工作,他们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和“在线塑形、离线育人”的工作使命,全力捍卫“禹龙”品牌形象。

精益求精打造钢铁团队

        高线机修班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及分厂各项安排部署,每一位职工都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近年来,结合公司精益化班组建设理念和团队作风建设要求,该班组自觉开展培训工作,通过加强班前班后会教育培训、实操技能培训等,不断提高职工整体安全技能。日常工作中,他们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断规范工作流程,逐步实现设备和人员的精细化管理。日复一日,他们练就了过硬的本领、超群的技术,遇到检修任务,他们始终冲锋在一线,为快速高效完成检修工作不遗余力。

多措并举推进降本增效

        日常工作中,高线机修班围绕降本增效目标,积极开展小技小改、修旧利废等工作。

        线材4架、6架导卫支撑臂存在拆卸更换用时长、人员劳动强度大等问题,机修班积极实施改造,有效减轻了人员劳动强度,降低了支撑臂损耗,年节约生产成本30余万元。此外,该班组还对高速精轧区喷淋装置进行升级改造,对库房堆积的减压阀进行改造安装,既减少了轧线中废,又有效提升了成品线材的质量与性能。截至目前,该班组累计实施改造项目10余项,累计创造效益80余万元。

挑战自我注重人才储备

        培养优秀的青年人才,让青年实现自身价值是轧钢厂一直秉承的人才管理理念。

        高线机修班扎实落实“师带徒”协议,选取出一批有经验的老师傅带徒,将他们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及技能知识分享给年轻一代。同时委派高级技师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在完成电焊、气割、设备简单维护等培训的基础上,还定制了一系列专业强化培养计划,并通过技能培训、作业实操、技术比武等方式,多元化培育优秀人才,鼓励广大青年在学习技能的同时,增强团队意识,抓住一切机遇,挑战自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