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新思维为班组建设注入新活力

2019-10-31 17:38    来源:炼铁厂    作者:贾江丽

        在陕钢集团组织的十二期班组长培训中,陕钢龙钢公司炼铁厂荣获优秀学员28人,占公司优秀学员总额37.8%;荣获积极分子26人,占公司积极分子总额37.6%;课堂上思维活跃、积极发言;课后与授课老师热情互动,勤学好问,“比学赶帮超”氛围浓厚,展示了炼铁厂班组长队伍积极向上、作风严明的精神风貌。

干部带队,以身作则,严格要求,重视班组建设

        为做好此轮培训工作,该单位制定了《炼铁厂班组长培训管理办法》,确保每期培训组织安全高效。同时,每期设立一名处级、科级干部分别担任正、副组长,做到了“六统一”。即统一着装、统一学习笔记、统一短发、统一乘车、统一就餐、统一行动。正因为有了严明的作风纪律,涌现出了程鹏等28名优秀学员、赵鹏飞等26名积极分子,受到授课老师及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

深入基层 面对面交流 搭建班组长成长平台

        高度关注班组长成长建设,深入基层班组,与班组长面对面交流,询问班组管理存在问题,及对作业区、分厂的建议和意见,落实基层所提需求,对存在问题加以改善改进。鼓励班组长“打铁还需自身硬”,从安全管理、技术学习、网上练兵、职业技能鉴定等渠道提升自己。1-9月份,通过竞聘机制,炼铁厂共竞选出25名85后班组长,收集到30条合理化建议。

班组技能现场演示,注重实践培训。

        如何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思路和方法,并运用到实践中是实现此轮培训的目的所在。培养和带动更多技术人才成长起来,是电气作业区“技术达人”冀华一直思考的问题。冀华带领班组,每月开展一次技能培训,每季度实施一次课题研究,钻研电气自动化课题,带领班组成员做好项目攻关。全年共完成项目攻关3项,创效280万元。

        今年,冀华、杨泽荣获“陕钢杯”自动化仪表维修工第一、第二名。回到单位后,他们就在班组演示了实践考试流程,着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演示课程。并对分厂所有电气自动化班组进行现场演示,促进了电气维修人员整体技能水平提升,为基层班组建设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