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公司举办女职工健康及法律维权知识专题讲座

2022-03-07 00:00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程浪萍

        阳春三月,传递温暖。3月5日,公司举办了“情系女职工 呵护您健康”女职工健康和“情系女职工 法在您身边”法律维权知识两场专题讲座,以健康宣教和法律知识普及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自各基层单位的120余名女职工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原韩城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薛丽霞、陕西行天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杜碧月授课,在健康讲座上,薛丽霞围绕女性高发的疾病病种,对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做了详细讲解,对疾病的预防、诊断及治疗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在法律知识讲座上,杜碧月围绕《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继承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女性依法维权、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等涉及切身合法权益的知识,向女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教课程。女职工结合自身健康状况,现场提问和咨询,互动交流氛围浓厚。

        公司工会女职委还为女职工发放了200余本《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微手册》和鲜花,用简朴的方式共同庆祝妇女节。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积极贯彻落实陕西省总工会、陕煤集团、陕钢集团2022年“三八”妇女节活动部署精神,通过健康宣教、法律知识普及等方式,让女职工提高自我健康管理意识、自我健康预防能力,遇到侵害自身权益的问题时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共同促进全社会对女性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