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公司荣获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21-12-17 08:28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卫大伟

        近日,公司喜获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公司职工徐耀辰荣获二等奖。

        多年来,公司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坚持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目标,积极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多个层次的群众性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树立安全意识,杜绝违规操作,强化风险管控,整治安全隐患,降低职业危害,多措并举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组织基础,努力打造本质化安全示范企业。

        注重全员宣教,提高安全意识。公司重点围绕强化班组安全建设、全员生产法规教培和宣传、职业病防治、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安康杯主题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分阶段、多批次组织全员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结合违法典型案例、法律原文释义、岗位安全三清单,对关键岗位开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题培训,让管理人员熟练掌握各自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责任清单,不断夯实安全法制基础,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发挥载体功能,固树安全理念。公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建党100周年及我省承办的“十四运”营造了良好安全生产环境,相继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交通安全月”“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等活动,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利用各种载体同步开展歌曲、快板、朗诵、演讲赛、安康杯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的活动,以安全生产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向职工传递安全知识,将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本质安全。公司坚持以“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为契机,全面认真地梳理排查制约安全生产各项隐患,已排查、整治、防治隐患近百项。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主题,建立了120T转炉智能炼钢模型系统,炼铁、轧钢实现主设备全生命周期智能点检系统,供电设备智能巡检机器人上岗,73辆电动重卡投运,同时督导外协单位推进车辆升级置换,对所有车辆安装转弯、倒车语音报警和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不断加大外协安全投入,改善车辆安全条件等,有效提升了公司本质安全水平。

        据悉,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活动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其中一项重要活动举措。自6月份开展以来,全国共有1.1万家企事业单位共400多万名职工参与答题,旨在普及职业安全卫生知识,营造良好安全文化环境,提升职工安全素养水平,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