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守正创新 奋发作为 奋力谱写新闻宣传工作新篇章

2022-02-22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贾艺浪

        2022年,龙钢公司宣传工作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主题,继续探索和深化宣传工作由虚转实、由软变硬的新路子,以“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为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大宣传”意识,扎实推进“5713”宣传工作思路,切实肩负起引导舆论、弘扬正气、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重要职责,把宣传的“软实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硬支撑”。

        

坚持舆论引导,服务中心工作

        龙钢公司坚持把正确的舆论导向放在新闻宣传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定位明确、特色鲜明、覆盖面广的舆论导向新格局;把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企业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考核机制、划分指标任务,统一思想引领方向,每周根据公司中心工作实际情况,发布宣传工作指导方向。坚持把镜头聚焦在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主战场上,聚焦工作不散光,集中力量不分散,真正发挥新闻宣传工作的优势,充分彰显舆论引导的重要作用。

        

坚持贴近一线,凝聚磅礴力量

        龙钢公司准确把握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有效运用现代传播媒介和新型文化载体,占领主阵地,唱响主旋律,牢牢掌握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权。充分发挥电视台、广播站、内刊、网站、微信、抖音、工业旅游舆论媒体“七大平台”作用,以“平台+技术+内容”多点驱动,开设了不同类型的宣传栏目,更快捷、更直观、更真实地将各类新闻报道出来,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工作质量,真正做到与广大职工保持密切联系,促进企业发展。同时坚持深入基层,挖掘一线先进人物和事迹,对职工群众关注的重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深度报道和精准剖析。

        

坚持统筹规划,打造专业团队

        制定并下发《2022年新闻舆论工作考核办法》,深入谋划全年外宣任务,分年、季度、月、周,制定四级对外宣传计划,坚持以年度总计划为统领,季度细排分计划,月度布置工作重点,每周细化工作任务,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先后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送知识到基层,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解惑。今年以来,先后进行视频、照片拍摄技巧、新闻写作、朗读技巧等实战化培训8次;视频剪辑实战培训每月2次,从基础抓实抓牢通讯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