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情定钢铁 钢城青年“干事”风采别样多

——龙钢公司工程建设领域先进人物系列报道(一)

2021-09-27 00:00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惠妮妮

        在十里钢城有一批敢于担当作为、能破坚冰难题、精诚奉献企业的青年,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负青春韶华,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了卓越成绩。龙钢公司规划发展部项目科科长武鹏就是其中一员,他勤奋好学、能吃苦、肯奉献,思路新,方法优,技术过硬、有担当,在工程项目领域树立了一个标杆。

如饥似渴求真知 精益求精抓质量

        刚入职时,他带着对施工管理工作的好奇,对每一份工作都充满热情,工地上他争分夺秒学技能,晚上回家认真复盘做总结。从进入轧钢项目部的第一天开始,他就随身携带一本小笔记本,随时记录着在工地看到的新技术、新工艺以及自己的工作心得。如今,这些厚厚的笔记本整整齐齐摆放在他的书柜里,每每看着它们,他都感慨万千,这不仅仅是珍贵的工程一线学习资料,更是让他快速成长的阶梯。多年来,他参与施工和管理的项目均做到一次性验收合格,未发生任何质量与安全事故,并有多个项目荣获国家级、省级工程质量奖。

躬身干事解难题 模范引领获肯定

        2018年龙钢公司发展提速,相关合同签订工作陡增,业务量繁重。他和团队兢兢业业,在10个月内先后完成了157个项目的合同谈判、签订以及纠纷处理工作,攻克了13#混匀料场封闭、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建设、龙钢展览馆建设等关键项目,成为了公司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的代表。

        2019年4月,由于工作需要,他被借调到陕钢集团协助制度编制工作,他和团队成员加班加点,反复检查修改,使得编制制度在专家评审时一次性通过。5月,他又被推荐到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协助钢铁板块的项目审批工作,完成了多个项目可研评审,初步设计评审等工作。同时他边学边干,自学了有色金属冶炼相关知识,完成了皮江法和电解法制镁工艺的投资分析报告,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项目管理思路清 创新改革成效显

        思路决定行动,行动决定结果。为了进一步厘清权责,提高工作效能。他认真分析了目前项目管理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主要业务工作详细规划。针对项目管理各业务板块之间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的特点,他按照“分组管理,充分授权”的策略,在坚持项目管理整体联动原则的基础上,允许各板块独立管理;外部手续办理、内部项目立项、招投标工作、合同管理、进度填报等板块分别成立业务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在制度和流程体系内可自主发挥,但要保持整个流程信息畅通,资源共享。遇到突发情况以及重点难点事宜,全员协同联动,做好应急管理。在他的锐意改革下,项目管理科工作井井有条,工作效率提升了30%。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道阻且长。面对未来,他将充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革命+拼命”的斗争精神,勇担使命、苦练本领,善于改革、知行合一,推动龙钢公司项目管理更规范,建设效率更高效,工程质量更卓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