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华龙耐材:多措并举夯实班组管理根基

2021-09-27 15:30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刘锋军

        今年以来,华龙耐材公司创新班组管理方式,严格安全管理,多措并举,加强现场质量标准化建设,助推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加强管理重落实

        “班组是企业建设的基本单元,也是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的前沿阵地。我们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按照规程开展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该单位作业区负责人这样说。

        为增强班组长和施工队长的安全责任意识,发挥好监督作用,该单位先后出台了《华龙耐材班组施工评估细则》《华龙耐材安全工作实施细则》,明确规定了班组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地位与作用、工作内容及工作流程和对班组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与考核,并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按照《班组月量化考核》制度,针对查出的隐患详细登记,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限期整改,确保生产有序进行。

严抓质量促提升

        该单位在抓好安全管理的基础上,按照华龙耐材生产质量标准化制度,从铁沟维护、文明施工、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强管理,确保施工质量100%合格。

        同时将一线职工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水平提升作为人才队伍提升的重要抓手,结合职工自身岗位实际,采取技能培训、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以师带徒、技术比拼、班组长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总结提炼班组在工作中的好办法、好经验,进一步提升一线职工专业技能与安全意识,为班组建设标准化、制度化打牢基础。

狠抓治理消隐患

        该单位把消除安全隐患作为重点,每周定期组织全员学习安全知识、案例分析、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做好笔记。每月由安全管理科检查一次,针对工作薄弱环节进行说明,确保隐患及时解决。积极发挥内部群安员监督管理作用,以“三查两盯一问”为抓手,将作业一线、施工现场、职业卫生等纳入检查范围,做到班班有记录,班班灭隐患,彻底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与此同时,该单位始终坚持重心下移,注重从源头入手组织防控管控,牢牢把握班组管理第一道关口,持续提升职工主动参与安全管理的意识和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安全文化建设氛围,为打赢年度安全生产保卫战夯实根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