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钢城先锋

——炼钢厂扎实开展“劳模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05-25 11:55    来源:炼钢厂    作者:王子禄

        五月份以来,炼钢厂以“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钢城先锋”为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劳模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营造出人人崇尚劳模、人人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主旋律。

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大干红五月合力

        该单位以“劳模宣传月”为契机,利用“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微信公众号、LED屏、黑板报等平台,开展学习劳模、争做先进典型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全员向身边劳模、先进学习。分批次组织职工观看《韩城市五一劳动奖章》等教育视频,促进职工践行和传承劳模精神;举办了以“大干红五月 奋战双目标”为主题的形势教育暨劳模事迹宣讲,安排宣讲团及劳模代表走进作业区、班组,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顽强拼搏,向劳模学习,向先进看齐。

开展特色活动,传承劳模精神

        各基层单位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共话劳模精神”与劳模面对面交流、“学习劳模精神 追寻劳模风采”大讨论、“尊师重道”学习劳模高超技能等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通过邀请劳模代表深入班组宣讲、开设青工讲堂、面对面座谈交流等,向广大职工“传经送宝”,分享岗位奉献、岗位成才的典型经验,寄语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实现个人价值,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奋发向上、踏实苦干,在“大干红五月”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弘扬劳模精神,比学赶超永不懈怠

        企业的改革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创新工作室更应发挥技能人才的模范带头作用。炼钢厂以“劳模宣传月”为契机,充分利用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冯建斌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平台,开展了“学工匠精神 展高超技能”炼钢厂电工技能大比拼活动,通过技术比武,引导广大职工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员学知识、练技能的积极性,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