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锐意进取 拼搏创新 用青春谱写奋进篇章

——记陕钢集团2020年度优秀科技工作者王辉

2021-05-06 10:12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肖

        王辉,男,37岁,毕业于青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学历,助理工程师,他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走来,历任红样工、轧钢工、轧钢工长等职位,现任龙钢公司轧钢厂生产技术科副科长,主管工艺技术、科技创新等工作。

        工作中,他埋头苦干,勇于创新,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进步”为动力,积极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开发以及新技术推广应用。其中,多线切分新技术、棒材一线提产、高线φ6规格盘螺开发、棒二φ16规格四切分等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了轧线产量,丰富了产品种类,而且有效提升了企业竞争力。2020年,他带头完成工艺改进40余项,其中孔型调整避免钢材大耳、K1冲出口对成材率的影响、优化铣槽参数解决高线φ8螺及φ10横肋高度超国标等问题的解决,极大地提高了钢材质量及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因为表现优异,他曾荣获“科技突出贡献奖”,而且,“棒材负偏差轧制在线监测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得陕西省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日常管理中,他严于律己,精益求精,不断夯实基础管理,为提升工艺技术管理水平,他积极参与工艺参数管理制度的修订、完善,为工艺执行提供标准。他始终坚持深入一线,检查料型、加热工艺等关键技术参数,保证工艺制度执行落地生根。同时要求工艺技术人员严格落实工艺管理“四项规定动作”,实行技术员“周计划、旬总结、月评比、年淘汰”的管理模式,增强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厚植轧钢厂人才基础。

        “滴水穿石”,经过3年多的努力,轧钢厂工艺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新技术新工艺不断应用,产量突破性增长,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工艺技术管理和创新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王辉也被授予陕钢集团2020年度“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