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宝藏女孩

2021-02-22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李小婷

        有人说,宝藏女孩像是自己心慕已久的发卡,遇见了千万不可错过。每个人心中对宝藏女孩的认知都不尽相同,是拥有惊鸿一瞥后让人流连忘返的绝世颜容,或是沉浸在自己丰富内心世界中自得其乐的高贵雍容,亦或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双重”性格……而我心目中的宝藏女孩的她,却是这样的。

初遇

        第一次看见她,还是在绿化管护工选录现场。众多的女孩当中,她栗子色齐耳的短发,一双弯月嵌在浓浓的眉毛下,突显出英姿飒爽,再加上高高的鼻梁和樱桃小嘴,勾勒出女孩应有的娇柔。可能有时候,缘分就是一瞬间的事。那时的我们一见如故,觉得相见恨晚,留了彼此的联系方式。

        面试结束,我们依依不舍。晚上回到家,又拿出手机天南海北、古今中外地聊,似乎诉说着一辈子都倒不完的情,直至深夜。在漫长的结果等待中,我们又诉说着彼此的担心与焦虑,并互相加油鼓励,一起憧憬着对新岗位的无限可能。在接到录取结果时,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对方,分享着这份喜悦,同时互相加油打气,相约一起努力工作。

再遇

        再相见,便是报到上班的第一天,我们有幸分在同一组,彼此内心都无比雀跃。之后的工作中,我们互帮互助,在慢慢相处中,更是将她身上的一个个宝藏挖掘出来,开朗、肯吃苦、能干……慢慢地我在她身上贴出的标签越来越多。其中最令我惊讶的是,在她那看似较弱的身板下竟藏着洪荒之力。

        发现她这个小秘密,是一次偶然。那天,环境提升办的男同志们集体去楼下搬水桶。我们刚准备上楼,她看到后,立马跑过去,扛起一桶水,不带喘气地从一楼直奔四楼。空气中,只留下惊呆的男同志和我。愣了一秒钟后,我追上她,想帮她分担。可她根本不给我表现的机会。一路健步如飞,把我甩在身后,只给我留下一个恍惚的身影。眼睁睁地看着她和她的水桶上了四楼,进了办公室。那一刻,我脑海里只有“我是谁?我在哪?这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她?”当我扶着栏杆一步一步,挪到办公室门口,听到了周围人对她的连连称赞。走进办公室,便看到她那轻松自如的脸上挂着一抹微笑。那一刻,我又重新认识了她。那一刻,我想对她说:“在下,佩服。”

巧遇

        女汉子的世界中,也会藏着一个小公主。只是,被关在城堡里,偶尔偷偷溜出来。第一次就这样被我逮住了。那天下午上班前,楼道中,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微微暖流迎面扑来,很惬意。我看到斑驳跳跃的阳光中她的样子,清澈明亮的瞳孔,弯弯的柳眉,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动着,白皙无暇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

        那一刻,仿佛一片轻柔的云朵向我飘来,瞬间被她吸引。后来才知道,她化妆了。此时,她在我的世界里,又一次成功解锁一项新技能。秀雅大方的她,让我觉得我们不仅是绿色钢城的美容师,更是自己的化妆师。而她的回眸一笑,瞬间将我彻底融化。此时此刻,我意识到时刻保持自信才是女生最好的状态。

        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是不期而遇,而她便是我人生途中,众多宝藏中的一个——宝藏女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