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砥砺前行 筑梦远航

——记陕钢集团“文明班组”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环保化验班

2021-02-07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刘王丽

        在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有这样一个女子尖兵班,她们积极践行“干事”文化,将满腔热情倾注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她们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付出和坚守书写着一张张“敬业福”,并喜获2020年陕钢集团“文明班组”荣誉称号,它就是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环保化验班。

奉献与快乐同在,乐善与文明同行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快乐。该班组员工坚持做义工三年有余,通过驻村干部牵线,与五保户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利用节假日照顾孤寡老人。自发组织为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风江小学捐赠衣物共500余件,书籍150余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贫困山区儿童的关爱。同时定期走进韩城夕阳红老年公寓献爱心,通过做公益、当义工,让众多需要帮助的人心里开满爱的鲜花。历年来,她们先后获得陕钢集团“巾帼能手”“好媳妇”、龙钢公司“精神文明新风奖”等多项荣誉。

凝聚产生力量,团队锻造梦想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环保化验班以打造“六型班组”为抓手,不断丰富和充实班组建设内涵,通过技术比武,推选技术技能较强的员工为班组技术员,让其充分发挥自身特长;鼓励班组人员积极参与QC讨论,学习专业技术和管理知识,激发班组人员学习热情。除此之外,还推行“三个一”(即“一本手册、一套流程、一个机制”)安全学习模式,编制了《班组安全学习手册》、规范了班组活动标准流程、建立了班组安全活动学分管理机制,提高了日常安全学习的实效性。

        “身为一名青年干部,就要带领大家团结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熠熠生辉。”班长孙京辉如是说。

注重技术创新

        她们坚持梦想、付诸行动,以质量检验为核心,为打造“诚信质检、权威质检”提供有力支撑。油品分析人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精密设备更换的废油经过除水、过滤、沉淀处理后,对粘度、闪点、抗乳化数值等关键指标重新检测,使单台设备一个运行周期换下的废油二次利用率达90%,年可节约油品费用约200万元。2020年水质在线设备运行率及水质指标达标率均为100%;全年分析煤气试样12000多个,准确率100%。

        她们用汗水换来一面面鲜亮的锦旗,用实际行动谱写出质检战线上的赞歌。面对新起点、新挑战,环保化验班全体员工正以饱满的精气神,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让企业的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灿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