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在平凡中见执着 于无声处写奉献

2021-01-08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田亚妹

        张朋斌,轧钢厂一名行车高级技师。参加工作二十六年来,他就像一棵树,默默扎根在一线,撑起了轧钢行车一片天。如果说“海纳百川”是一种胸怀,那么“于无声处”便是对他二十六载钢铁生涯最生动的阐释。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与坚持书写“奉献”二字的价值与真谛。

作为一名工人,只要肯学,其他都不是难事。

        工作中的张朋斌,头戴安全帽,两鬓飞霜,眉毛浓黑,黝黑的脸庞总是挂满笑容,说起话来慢声细语。当他向笔者伸出手时,一眼就可以看到他手心上布满了老茧,握上去感觉粗糙而有力。

        “作为一名工人,只要肯学,就不是难事。”这是张朋斌不懈的追求和坚持的方向。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业务,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他将书本理论和实际操作结合起来,逐一尝试练习。多年来,他不满足于掌握单一的岗位知识,努力拓宽知识面,虚心求教,正是因为他的坚持,让他从一个职场“小白”成长为一名技术骨干和一流技师。

眼看就快退休了,我得发挥余热,将这一身本领传给新人。

        在工作中,张朋斌不仅尽职尽责,而且还勤学不辍、追求创新,解决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二十六年来,他不仅干得好,还持续改进方法和创新思路。平日里除了提升自己,他还热衷于“带徒”,喜欢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新工,并坚持利用班前班后会和集中培训的机会,给大家进行理论培训,带领大家进行技术专研,力求技术创新。近几年里,他将自己总结出来的技术经验倾囊相授给一批又一批新工,带领他们走向成熟,同时他的技术经验也被公司其他兄弟单位的同志们学习,并多次担任公司行车技术比武教练及评委,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开行车能体现我的价值,我愿意将时间献给工作。

        “行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一次采访中,张朋斌如是说。

        的确,他是岗位上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人,他觉得在工作中能够找到自己的价值,所以他愿意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工作上。每天早上六点左右,他的身影就会出现在行车跨道上,23台行车点检起来有些费时,但他依然坚持把每台行车、每个关键部位都仔细检查一遍。每逢生产任务重或者轧线大检修,他便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就连调休补休的机会也主动让给外地同事,自己默默地坚守着岗位。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尽职尽责、甘于奉献,将毕生心血奉献给钢城。

        这就是张朋斌,一个简单而又平凡的劳动者,一名平凡而不平庸的开拓者。他不改本色,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懈奋斗,用坚强和刚毅托起钢铁工人的脊梁,无怨无悔地在这片热土上挥洒着汗水,用平凡书写着不凡!

上一篇:没有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