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青春朤朤 团员青年谱新篇

2024-02-26 11:55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新春伊始,在各级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精神的指引下,炼钢厂连一团支部团员青年积极行动,立足岗位,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形势任务宣讲、青年突击队攻坚、千元节资团支部创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贡献青春力量。

做思想的先行军,绘就明确路线图

        “如何穿越下行周期,实现逆势突围。一是聚焦改革攻坚,强化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面构建新型责任制。二是……”在炼钢厂2#连铸机学习室,一场振奋人心的宣讲正在进行。

        该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带头学习、带头宣贯,组建宣讲小分队,充分利用各工段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碰头会等开展各级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精神专题宣讲,确保会议精神快速有效覆盖全员。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等,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形势宣讲,让团员青年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目标引领方向。同时,紧盯岗位责任落实,对日常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列出详细任务书,全力打好攻坚战

        “@所有团员青年,请群内所有人员于上午8:00在中心路集合进行现场卫生治理,希望大家按时参加。”早7:00,连一团支部工作群内发来一条消息。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该团支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成立清雪除冰突击队,主动开展清雪除冰工作,以青春温度对抗寒流,以实际行动为保生产稳增长提供坚强保障。连一团员青年在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都彰显了过硬的作风。你看,平日检修现场,他们冲锋在最苦最闷最热的二冷室;生产一线,他们在“火龙”上方行走;大雪天里,他们化身任凭风吹雪打却毫不退缩的“战士”……他们积极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在指标提升、降本增效、小技小改等活动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找好降本突破点,激发增效动力源

        “针对拉矫减速机高温环境下冷却润滑不良,导致设备故障这一问题,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吗?”

        “我们现场看过,认为是减速机轴套系统跟生产实际不吻合导致的……”

        该团支部充分激发团员青年潜能,竭诚服务生产经营,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降本增效、创新创造工作中,带头开展中包寿命、铸坯合格率提升攻关及日常修旧利废等工作。由维修区域优秀青年杨城带领团员,成立修旧利废评审验收小组,对回收的设备及备件认真检查分析,确认其能否再次利用;对于部分备件严格实行交旧领新制度,并进行专业化维修。今年以来,该小组共认领攻关任务5项,创效3万余元。(炼钢厂 郭晓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