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点燃“青”字号 激发降本内生动力

2022-08-19 10:24    来源:轧钢厂    作者:卫扬

        8月份,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聚焦降本,通过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等措施,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激发降本内生动力,全力以赴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

        以学促思 凝聚青年力量

        为进一步增强青工责任感和使命感,该作业区结合企业当前形势,鼓励团青干部进入一线班组,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实施的重要举措,精准传达给每位员工,引导全员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行动落实到生产实践中。以支部书记讲团课、月度团员自测为载体,以学习身边榜样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学习典型,树立榜样”专题学习活动、团青“结对帮扶”活动,不断丰富团青组织生活,激发团青干事热情,发挥青年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

        以思促行 展现青年担当

        该作业区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优化资源配置,发挥青年干部、团青技术骨干在生产实践中的“传帮带”作用,将培训课堂放到作业现场,通过现场拆卸轧机讲解各部位构成、装配注意事项,梳理装配质量检查的重点、难点,引导员工自觉找差距、补短板,提升专业技能。成立青年降本攻关小组,从工艺装备、工时额定、工艺规程等方面抓起,严格控制关键可控成本、关键消耗指标、规范工艺规程、减少加工废品等,做实做细机加、装配工作。同时对各区域长明灯、长流水、长耗电等现象进行突击检查,杜绝能源浪费,抓细抓实降本工作。

        以行促学 彰显青年智慧

        该作业区发挥青年在生产实践中的力量,鼓励青年积极参与技术改造、修旧利废、岗位创新等活动,攻克多项难题。通过对棒二600轧机压下装置拆装困难问题进行改造,有效避免了暴力拆装,减少压下机构及拉杆非正常损坏;通过优化机床程序、优化辊环支撑块,对精轧K5轧辊加工工艺进行改造,提高工作效率,综合创效10万元。此外,技术人员与团青骨干联合组成攻关小组,对一线员工提出的“金点子”进行挖掘,营造“人人争先,全员降本”的良好氛围。目前,该作业区共收集合理化建议20条,9条运用于生产中,效果良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