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不负戎装不负青春 争当钢铁好男儿

2022-08-19 09:51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子霖

        “我爱炮兵团任重道远,西藏高原是我们诞生的摇篮,巍巍雪山象征着……用热血青春谱写炮兵辉煌,向着一流团队奋进、奋进,我们是英雄的炮兵团。”哼着小调的正是王晓龙。

        王晓龙,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某部队。2011年进入龙钢公司,现为轧钢厂棒三作业区轧钢工长。工作十一年来,他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立足本职、善于吃苦,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当钢铁好男儿。

        戎马生涯,一段故事,两行热泪,英雄炮兵团铸就钢铁意志。

        每次听到王晓龙讲述军旅生涯中的故事时,同事们都眼含热泪。在部队时,他是一名侦察兵,驻守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2008年,他所在的部队参与平定西藏、青海、四川交界处的治安工作。听闻,那天他正在零下10℃的夜间站岗,突然发现一群人正鬼鬼祟祟地前进,他立即朝着营区吹响紧急集合号,并安排同岗的战友通知营长,战友们第一时间赶到,最终将不法分子制服,确保了一方百姓的平安,彰显了英雄炮兵团的男儿本色,因此,他被授予“优秀士兵”称号。

        生活中,他所在部队的住所非常偏僻,每周只能运送一次蔬菜到部队,由于物资匮乏,战友们经常在坏掉的菜里,找出相对好一些的食用。也正是那段艰苦的日子,培养了他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良好品质,锤炼了他钢铁般的意志。

        褪去戎装,躬耕不辍,吃苦耐劳,十里钢城锻造钢铁好男儿。

        进入龙钢公司后,王晓龙把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务实的军人作风带到工作中。初到轧钢时,他总是班里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同事在装配轧机时,他就在一旁边看边记,调整工在调整料型时,他也紧随其后,主动走进2cs学习操作。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他从一名轧钢工成长为轧钢工长。

        在一次大检修中,他带领的班组负责加热炉清渣工作,由于加热炉炉底环境复杂,里面昏暗潮湿,空气不流通,只能弯腰作业。但他指挥有方,面对紧急的清渣任务,他快速把人员分成几个小组,按照“接力赛”模式,组织清渣工作,而他除了偶尔出来透口气,在清渣的同时,还不忘关注人员状态。正是他精准有力地安排,加热炉清渣工作比原计划提前1天完成。他雷厉风行的干事风格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根根精品,过硬本领,稳中求新,轧钢事业成就技术精英。

        日常工作中,面对生产瓶颈时,王晓龙发扬军人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面对作业区成材率指标提升难题,他主动请缨,在一次次摸索中,发现生产过程中 1#飞剪、2#飞剪切头、切尾过长是影响成材率的主要因素。为此,他严格设置工艺参数,将切头、切尾长度进行“定尺”,解决了制约指标提升的问题。同时他还发扬“侦察兵”善于观察的特点,发现加热炉温度对成材率影响较大。他翻阅大量资料数据后,按照故障处理时间长短,进行标准化操作控温,使得坯料氧化烧损现象得到有效解决,成材率指标进一步提高。他积极参与制作切损测定标尺,在负差稳定攻关过程中,通过在精轧K1和K2实施自动压料装置等,促使区域切损率、负差稳定率等重要指标保持良好。他个人也喜获分厂2021年“优秀班组长”。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王晓龙时刻遵循军人过硬的素质,敢于吃苦、善于吃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把岗位作为履行使命之本,始终以钢铁般的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军人的优良品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