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闪耀青春源于奋斗 筑梦路上当“燃”有我

2022-08-06 10:15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董宇宁

        在轧钢厂,有许多青年心怀梦想,扎根一线,乘青春而跃。他们勇立潮头,用坚韧之心、不拔之志,迸发青春激情,磨砺青春底色,绽放青春芳华。

        贾宇飞:以业绩彰显奋斗价值,用奋斗实现青春诺言。

        “宇飞,你把轧线电气设备检查完后,配合我去库房整理备件。”“收到。”贾宇飞看了一眼班长张磊,一边回复,一边用衣袖擦拭脸上的汗水,继续手中的操作。虽然连续数十天承担着枯燥乏味的备件整理工作,但是贾宇飞无怨无悔坚守岗位,认真盯好每一个环节,备件整理工作有条不紊。

        贾宇飞是95后青工,两年前进入龙钢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刚开始工作的那段时间,他对电气设备一知半解,对操作一窍不通,看着师傅们娴熟地操作,自己像是一个“门外汉”,什么忙都帮不上,这些挫败感让他很迷茫。快速调整心态后,他在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努力,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从此,他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吃苦耐劳,认真跟师傅们学习实操,利用下班时间强化理论。为尽快掌握电气维修技能,每次检修和技术改造时,他都主动担当,冲在最前面,很快便从同批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并在分厂举办的电气技术比武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工作中,贾宇飞稳扎稳打,鼓足干劲,不断拼搏,以业绩彰显奋斗价值,用奋斗实现青春诺言。

        张勇:在青春的赛道上绽放梦想,让青春在一线闪闪发光。

        张勇是95后轧钢工,也是班组兼职安全员。每天都忙而充实,走进现场,他时而整理归档班组四级安全教育试卷;时而及时完善班组各类安全台账;时而配合清理现场卫生;时而认真登记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时而化身能源监督员,对现场能源浪费进行检查;时而对停机期间的现场进行安全巡查……

        张勇对待任何工作都潜心学习,尽力干到最好。记得刚开始接触轧钢时,对设备和工艺都是未知的。面对挑战,他毫不退缩,在岗位上勤学苦练。为尽快了解带钢工艺,他通过线上线下认真学习,坚守现场,虚心请教师傅,不断进行实践,短短三个月便掌握了带钢工艺和基本操作。正是因为张勇的执着和勤奋,使他最终在青春的赛道上脱颖而出,让青春在一线闪闪发光。

        青工们扎根一线,用奋斗迎接挑战,用行动破解难题,在轧钢生产线上发扬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精神,把压力化作前进的动力,用奋斗让青春闪耀光芒,在筑梦路上书写不凡的钢铁人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