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我为青年办实事”,龙钢公司团委这样做!

2021-09-30 11:49    来源:党群工作部,炼钢厂    作者:薛强 解茜楠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团委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围绕重点任务,树牢责任意识,把握关键环节,立足工作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以暖心服务解决青工急难愁盼需求,把青工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切实为青工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心系青工成长,打造暖心“第一站”

        对于青年关注度较高的成长通道不够灵活等问题,公司团委通过打通人才晋升通道,畅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技能人员互相转换的协同交流路径,鼓励其立足岗位,实现岗位成才,造就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季度开展师带徒、技艺相传活动,锻造出一支懂科技、爱科技的科技人才队伍,激励年轻人在干中学、学中干,充分激发“造血”功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与外界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到先进企业对标学习,启迪思维,开阔视野;并制定人才考核机制,分类健全人才评价标准,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导向,让人才有动力也有压力,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心系一线青工,炎炎夏日“送清凉”

        坚持从点滴开始,从细微处着手,将着力点放在青工身心安全上,让青工感觉“家”的温暖。公司团委完善青安岗管理工作机制,充分调动青安岗员积极性,利用各类会议、微信平台组织青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大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植入人心。为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该单位坚持做到感情上贴近、行动上深入,掀起一阵“暑期小清凉”,成立送清凉工作小组,深入一线为青工送上西瓜、毛巾、饮料、雪糕、绿豆汤等。每到一处,各级团干与青工进行交流,了解职工生活、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

心系青工思想,党史学习“加油站”

        公司团委组织青工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市黄龙县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韩城市第一党支部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厚植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党规,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真正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同时,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不忘初心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50年党龄的老党员闫老先生,为老党员佩戴党徽,聆听老党员的入党故事和努力奋斗的峥嵘岁月,并为老党员送上慰问品。

心系“脱单”难题,团团帮你“牵红线”

        “我也想找对象,但工作忙、社交圈小,好多交友平台又不靠谱,才单身到现在……”35岁的马小帅道出了许多未婚青年的心声。

        针对青年职工“脱单”难题,开展“心动从行动开始——七夕”联谊活动,不断增进广大青工之间的情感互通,为单身青年职工搭建了相识、相知的交流平台。成立红娘工作室,为青年职工打造健康、精准、务实的交友平台。通过与单身职工谈心谈话,了解职工的困难和诉求,建立单身青年人才信息库,有针对性地为职工寻找合适的对象。同时为了提高“脱单”率,团委书记还为青年职工讲授情侣沟通、恋爱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帮助青年人才提升社交水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