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上好三堂课 助力新职工岗位成才

2021-09-15 16:01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转梅

       三季度以来,炼铁厂坚持以“干事”文化为引领,聚焦2021届新入职大学生培训,精心打造“培训盛宴”,上好三堂课,促使大学生尽快融入岗位、扎根岗位,快速实现岗位成才。

专业教育激发干事热情

       为帮助新入职大学生深入了解炼铁厂,该单位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出发点,以吸引人才、发掘人才、培养人才为价值取向,第一时间举行了新进大学生迎新仪式,详细介绍了炼铁厂机构设置、生产经营指标、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等情况,并给予鼓励引导,向新工传递“家”的温暖。同时为鼓励大学生尽快完成“三个转变”(角色转变、习惯转变、目标转变),组织技术精英精心烹制为期15天的“专业教育”营养餐,内容涉及厂情厂史、高炉烧结工艺知识、TPM精益设备管理、新闻写作技巧、安全环保等方面,旨在全方位做好大学生岗前教育工作,激发新进大学生干事热情。

现场观摩提升干事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教育效果,该单位创新运用“入一线、进基层、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场观摩教学方式,由各区域负责人带领,深入高炉本体、烧结机主控室、原料系统、喷吹系统等生产一线观摩,详细了解各工序生产过程、工艺流程和文化建设,并通过冶金实验室现场演示,进一步了解原燃料、解密烧结矿性能及参数指标,立体化、形象化地将理论知识消化吸收,促进大学生提前熟悉工作环境,超前了解设备设施性能,清楚地知晓铁前“新、奇、高、精”工艺特色和安全措施防护等工作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及时适应新环境,快速投入工作中。

座谈访谈增强干事信心

       为帮助每名新进大学生正确面对期望落差、人际关系、经验缺乏等问题,该单位依据铁前核心人才需求,结合人才知识储备和个人综合素质特点,由分厂党政领导与大学生面谈,详细了解新员工家庭状况、思想动态、工作期望,并结合所学专业和兴趣爱好,分专业、分岗位解读《炼铁厂新入职大学生培养方案》,针对性地为每一名新入职大学生规划职业路线,严把思政教育导师、技能教育导师“双师制”关,坚持每周定期跟踪回访,及时有效解决各类生活和工作问题,让关爱、关心步步相随,增强其干事创业的信心。

       奋斗的号角已吹响,前进的道路已畅通。后续,炼铁厂还将通过个人成长计划、定点培养、轮岗培训、导师培养等举措,助推新进大学生快速成长成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储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