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2021-02-24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雪宁

        高静,能源检计量中心一名90后配电女工。“纯朴、善良、热心、正直”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无论她走到哪里,都像一个小太阳,自带光环,给周围的人带来无限温暖,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着爱和担当。

最美“理发师”,温暖千万家

        “今天是2021年2月6日,我刚刚年满三十岁,年前再给村里的老人和孩子们理一次发,也给特别的今天留下一份特殊的记忆,能为他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总是暖暖的。”

        这是高静30岁生日时发的一条朋友圈。她帮父老乡亲理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年初由于疫情,街道店铺都关门停业,理发变成了困扰乡亲们的难题。高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能为大家做点什么?她自掏腰包在网上买了电动理发器,从给家人理发学起,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心灵手巧的她很快掌握了理发技能,先后共计理发80余人,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称赞。

最美“推销员”,小举动大情怀

        “大家来吃柿饼。”高静拿出一袋柿饼递给班组人员,“农家柿饼甜得很,而且绝对绿色食品。”柿饼香甜软糯口感很好,大家尝了后赞不绝口。

        原来,由于花椒行情不佳,村里人纷纷想方设法搞点副业来补贴家用,谁知做了柿饼,柿饼也不太好卖,热心肠的高静看到村里腿脚不便的韦伯家里的柿饼没有客商来收,就想帮他卖柿饼,她拿来给大家品尝的柿饼也是自掏腰包从韦伯那里买来的。为了扩大销路,她还利用休假时间到城里宣传,韦伯家的柿饼很快就卖完了,当她把卖柿饼的钱一分不少地递到韦伯手里时,韦伯握着她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最美“护工”,难忘的感动

        “班长,我休假没事让我去陪护刘工吧。”去年班组的外地同事因一场意外膝盖扭伤,需要住院治疗,行动不便生活起居都需要照料,高静主动向班长请缨。

        每逢休假高静就赶往医院,忙着取药、买饭,还从家里带了鸡蛋给工友补充营养,每一样都做得井井有条,把工友照顾得无微不至,让病房里温情常伴。已经康复的工友回忆起高静照顾她的点点滴滴,心里始终萦绕着满满的感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