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点赞!采样站的“好小伙”

2022-08-11 14:5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马小娜

        “这娃干活认真!”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工长赵海威说完这句话,不自觉得竖起了大拇指。赵海威嘴里念叨的,正是半年前转岗来到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采样甲班的王少博,他中等个头,干起活来从不惜力,年轻人的那股冲劲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而为大家所不知的是,他曾获得龙钢公司精神文明新风奖等荣誉。然而,荣誉并没有让他骄傲,反而让他更加沉稳干练、勇往直前,1992年出生的他早已成了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绝对靠谱!没话说

        “徐工,单子上的号码和样品上的号码对不上,样袋上是927,单子上写的是972,是不是写错了?”经过核对,确实是单子上的号码写错了。“多亏了你,不然就麻烦了。”“没事,咱们内部核对解决了就好。”说着,王少博摸着脑袋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同事眼里的他是靠谱的,每次送样前,不管是否已经核对过,他都会对每一个样品认真地进行再次核对,在他看来“多对一遍总是没错的”。所有样品核对完毕,归类装袋后,只见他一手一个样袋迅速提起,快步走到车厢前使劲一抡,再轻轻放下。这一连贯的动作正好让路过的赵海威看到了,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想在前面”是他的风格

        除了靠谱,王少博,干起工作来也很有条理性,班前会得知要干“机动”的工作(即采集工业站样品及送样等临时性工作)。接班后,他便询问有没有需要采集的样品,得知没有后,便开始清理废样、采集样品、送样,样袋、跟车单当然要提前准备充分,对讲机随时放在身上待命,以便工业站有需要采样的时候能及时到达现场,各个作业现场临时需要采集样品的时候,对讲机里总有他干脆利落地回答,“收到,马上到。”身边的同事都为有这样的工友而倍感自豪,即便再忙,大家干起活来都意气风发。

        “搭把手”也就是顺便的事

        王少博很乐于帮助同事,在他看来,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自己。他总能见缝插针,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增长知识。他说,只有自己的业务能力提升了,才能在别人需要自己的时候有“站出来”的能力。进入岗位半年来,经过不断地学习与磨炼,让他的业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也让他工作起来游刃有余,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坦然应对。平日里,“搭把手”帮忙已经成为他的“日修课”,他会在自己工作空隙,在别的小组制样人手紧张的时候搭把手,在自动采样车辆较多的时候帮忙拾样,在火运卸车有紧急采样任务时主动请缨……

        奋斗的青春不迷茫,向上的青春才有无限可能。王少博对工作的那份责任和钻劲是他持续向前的不竭动力,对同事的那份热情和友善是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他会不断努力、奋进,以青春之力为企业发展鼓劲加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