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羚羊“闯”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厂区

2022-06-21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段建荣 高小波

        近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羚羊,“闯”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困在厂区栅栏内,该公司职工向韩城市林业局湿地管理中心拨打了报警电话,并与赶来的巡察员一同解救了该只野生羚羊。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上午9点左右,我们在厂区绿化苗木巡查,发现一只动物,像鹿一样,全身棕色,大约有七十厘米高,卡在了栅栏里。它见有人来,就使劲挣脱,但是体型太大无法通过。我们也不认识这个动物,见它受了伤,就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该公司绿化人员说道。

        很快,韩城市林业局湿地管理中心人员赶到现场,查看该动物后告诉大家,“这是野生羚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本地俗称‘狍子’。野生羚羊属于群体动物,一般5-7只集体活动,像这种落单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该管理中心随后将其送至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治疗,待康复后再放归自然。

        “哦,原来是野生羚羊。”“今天,我们还在讨论,现在厂区及外围环境好了,公司在厂区养了些鱼、鸭子、鹅等动物,没想到今天来了只国家保护动物。”龙钢公司绿化人员感慨道。

        韩城市林业局湿地管理中心的巡查员说,“随着环境的改善,野生鸟类、鱼类、动物陆续回归,这是好事情。湿地是野生动物栖息的重要场所,湿地保护和修复对生态保护至关重要,龙钢公司在近几年生态保护方面真的是做了很多贡献。”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的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和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引进先进生产工艺、设备,实现废物不出厂综合再利用,建成了超低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在区域率先实现了“出铁不见铁、运料不见料、行车无扬尘、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全循环”。同时抓住春、秋季绿化有利时机,做好现场环境绿化工作,在厂区打造了若干个“厂内公园”,厂区绿化面积增加到11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33%,绿色已成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