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双月双争”正当时 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2-04-26 08:33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3-4月份,检验计量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争做文明职工 争创文明钢城”主题活动,引导职工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四德”教育,打造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职工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道德建设 打牢思想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人员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加强全员“四德”教育,该单位通过中心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常态化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公司《职工文明手册》学习,结合雷锋月活动,组织职工观看学习《雷锋1959》《永远的雷锋》等教育视频,重温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同时各作业区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交流、各班组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文明道德建设的内涵和基本要求,确保知晓率达到100%,筑牢“双月双争”活动思想基础。

规范文明行为 提升文明素养

        该单位将不文明行为治理和交通安全治理活动相结合,组织文明稽查小组对不文明排队、不文明交通、不文明上岗、不文明着装、不文明服务、不文明言论等各类不文明行为和违反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稽查、劝导和曝光。结合公司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四要五不要”的稽查力度,各作业区对各自内部区域加大稽查力度,确保区域无违规违章行为;团委组织文明实践小分队针对1、2月份外协单位不文明行为较多的情况开展“文明提醒”“文明倡议”等稽查活动,不断提升职工文明素养;成立“文明礼貌月”活动考评小组,对各作业区工作进行分阶段检查和考评。与此同时,鼓励职工通过手机拍下厂区内的文明和不文明行为,人人争做文明监督员,让陋习曝光,让文明闪光,形成“说文明话、行文明举、做文明人”的新风尚。

抓实文明活动 深化文明创建

        该单位组织开展“走进母亲河,让青春闪耀”特色主题活动,对滨河路黄河沿岸附近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对沿岸的白色垃圾、烟头、枯枝、破损塑料袋等进行全面清理,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确保文明礼貌月活动取得实效。由中心团委牵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修旧利废、义务修理、义务清扫等贴近生产、贴近生活、贴近职工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促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品牌化;以“两不一自觉”“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六个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即文明用语、文明办公、文明就餐、文明就寝、文明出行、文明厂区),对不文明行为加强纠正引导,不断传达精神文明和行为文明正能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