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身正邀明月 清廉庆佳节

2021-09-18 00:00    来源:    作者:张婷

        中秋、国庆将至,炼钢厂电仪党支部坚持抓小抓早,提早部署抓好“双节”期间的反腐倡廉工作,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系好“安全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规定

        该党支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印发责任制分解一览表,落实支部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以制度执行为重点,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深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决纠正习惯性违章,强化监督问责制度,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和支部管理水平。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同时,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做到“守好大门”、管好队伍、过好“廉”节。

开展节前预警,敲响廉洁警钟

        该党支部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节前“亮剑”,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填写《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承诺表》,让党员干部懂廉、敬廉、倡廉,增强廉洁教育效果。运用身边案例开展《以案促改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确保全员做到自廉、自洁、自清、防微杜渐,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抵御各种不正之风的免疫力,严守节日廉洁防线。除此之外,还通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的形式,要求所有党员干部、班长以上管理人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和楷模,自觉抵制诱惑,夯实全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弘扬清风正气,筑牢廉洁防火墙

        党员干部自觉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加强监督管控,搭建廉洁防火墙,扎实做好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协同监督,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常规谈话、廉洁谈话等日常监督),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并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望,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白“紧箍咒”也是“护身符”,只有做到两袖清风,才能确保万古长青。同时为党员干部发送贴近生活、充满人情味的廉洁提醒,让廉洁信息成为随身携带的“小警钟”,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将警示提醒融入温馨祝福中,既起到了“常打预防针、警钟鸣心头”的作用,又达到了关爱提醒的目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