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工匠”就在我们身边

——记2019-2020年度“陕钢工匠”程建红

2021-05-19 17:01    来源:炼铁厂    作者:薛晓妮

       他是龙钢公司炼铁厂生产技术科看水专业组长,聘任高级技师,也是一位奋战在铁前系统的实干家,主要负责高炉水系统生产运行和工艺技术等工作。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高炉安全稳定顺行为出发点,扎根一线、精心钻研,解决了生产中的一个又一个工艺瓶颈,用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的青春最美画卷。他就是2019-2020年度“陕钢工匠”程建红。

勤学苦干 获得优异成绩

       作为高炉看水专业组长,他始终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勤学苦干、踏实钻研,突破了一道道生产难关。为提升岗位工技能操作水平,他坚持每季度组织高炉工长、看水工等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并把自己所学的专业技术知识倾囊相授给别人,一遍又一遍地详细讲解,直到大家学懂、弄通为止。目前,经他培养的多名徒弟已成为铁前系统的生产技术骨干。他个人也荣获2020年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带徒名师”等多项荣誉。

精心钻研 降本成效显著

       在工作中,他尽心尽责,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坚持深入生产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近三年,由他牵头完成的创新项目累计达70余项,为公司创效千万元以上,其中风口小套加长耐磨堆焊层改造,使风口小套使用寿命延长3个月、高炉换套工艺休风率降低50%;1280m³高炉喷吹装置联动改造,使喷吹量由135千克提高到150千克以上,并获得陕钢集团“查找提改献”岗位创新优秀奖。日积月累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让他逐渐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创效达人”。

       翻开程建红的“功勋簿”,用“战功赫赫”来形容他似乎一点也不为过。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锲而不舍、勇攀高峰的精神,引领一代代钢铁人不断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