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清风颂廉洁 丹心扬正气

2024-01-22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新年伊始,炼钢厂连一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员覆盖、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不断完善廉洁举措,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让廉洁清风吹进党支部、廉洁意识深入人心,为新一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廉洁教育”营造清正氛围

        该党支部持之以恒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通过“三会一课”、周例会、月总结会、碰头会、班前班后会等,针对关键岗位及重点人员精准施策。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学习《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使各级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规矩和纪律牢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同时,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廉洁党课等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遵守纪律,履行职责,转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廉洁长廊”拉起监督网络

        该党支部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洁长廊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党支部书记细讲解、党员谈感悟,使党员干部将“廉洁”二字真正融入个人工作中,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聚焦政治引领,持续推进纠“四风”、强作风活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查摆党支部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整改机制。同时,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党支部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各学习室、操作室、生产现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及时纠正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用职权、伪造考勤考核等职工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无处遁形。

“促膝长谈”延伸廉洁触角

        该党支部聚焦“关键少数”,按照“全覆盖、找重点”原则,采取集中座谈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抓早抓小日常谈、关键节点重点谈、发现问题及时谈,确保第一时间将“微腐败”消灭在萌芽状态。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每月坚持与廉政监督员、一线职工交流谈话,掌握班组党风廉政情况及职工思想动态,及时排除负面情绪,为职工排忧解难,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延伸党风廉政触角,开展廉洁家访、廉洁汇报、签订廉洁承诺等活动,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影响,始终做到廉洁从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