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紧盯从业“风险点” 管好廉洁“责任田”

2024-01-11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胜笃

        元月份,储运中心通过严明制度、强化监督、榜样引领等多项举措,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维护企业利益,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公司打赢硬仗作出积极贡献。

        

扎紧制度铁“笼子”,夯实发展好“底子”

        储运中心主要负责公司生产经营所需备件材料、合金耐材的保供服务工作。为确保企业利益不受损害,该单位梳理出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并按照每个风险点的不同特点,制定严格的风险管控措施。在合金管理中,完善修订各项制度、标准,并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库管员、料管员学习原燃料入库验收有关标准,进行专业培训,管理人员现场提问,并对职工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同时,不定期组织全员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员做到有章可循、有则必守,公司备件材料、合金、耐材入库验收形成完整的管理链。

        

监督机制为后盾,真抓敢管见实效

        结合工作实际,该单位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工作方法,把对制度、流程、规定的执行纳入重点监督管理过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划出廉洁从业底线、红线,培育职工忠诚履职的良好职业道德规范。科级人员牵头,班组长以上人员共同参与,对要害岗位所有作业过程进行监督管理。严格备件材料验收,实行多方联合验收、定期抽查制度,杜绝了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现象发生。同时,贵重合金验收实行双人验收双人签字制度,留存主要环节照片,杜绝了收料过程中的廉洁风险。

        

钢城卫士映“彩霞”,平凡岗位生“莲花”

        该单位高度重视榜样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提升全员廉洁从业自觉性。一方面,梳理本单位荣获陕钢集团首届“钢城卫士”荣誉职工的先进事迹材料,利用班前班后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等,组织全员学习,营造“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在日常备件材料验收过程中,小到备件、材料大到贵重合金,特别是对所有的合金、耐材拉运车辆,安排党员、退伍军人、骨干和责任心强的职工进行验收,实施全流程、无死角严格管理,从外观、包装、铅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并指导班组职工落实现场验收标准,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以先进带动全员,以榜样引领风气,助力廉洁从业之花竞相开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