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三个维度”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心走实

2022-12-01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清风化雨、润物无声。近年来,龙钢公司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不断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水平和质量,扎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深里走、往实处做,在十里钢城落地生根。

        廉洁教育有力度

        龙钢公司纪委将廉洁文化学习列入日常学习内容之一,作为月度检查考核的必查项。通过强有力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组织学习陕钢“正”文化等内容,持续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为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不定期组织开展“廉政家访”“家庭式”廉政谈话,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方式,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廉洁作品有深度

        龙钢公司纪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结合企业实际,创作了一批带露珠、冒热气的廉洁文化作品。一方面,组织有艺术特长的员工,通过绘画漫画、书写毛笔字、剪纸等形式,创作了一批廉洁文化作品,以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让廉洁成为全员的共识。另一方面,注重打造廉洁文化新媒体作品,将陕钢“进步”文化、“正”文化、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改革文化与党员干部的清廉正气有机结合,挖掘廉洁元素,弘扬和传承企业文化,创作了《淤泥之下》《竞聘风波》《一盒月饼引发的误会》《“房”微杜渐》等10余部接地气的廉洁微电影,反响非凡。

        廉洁宣传有广度

        龙钢公司纪委精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持续发力,不断扩大廉洁宣传引导力、影响力。按照年初计划,高质量建成廉政谈话室、炼钢廉洁文化小长廊,增添了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活力。围绕“正作风 防内卷 干实事 保增长”主题,以学习研讨、警示提醒、廉政谈话、案例教育等为主要抓手,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走心走实。按照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组织千余名党员职工进行线上答题,以考促学、以考促行、以考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日常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选送优秀廉洁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到清廉陕钢平台,并在纪检干事群分享,以此共鉴共勉,形成浓厚的廉洁文化宣传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