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强化工作作风 提高干事效率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29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刘永超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按照中省及陕煤集团、陕钢集团作风建设有关要求,龙钢公司纪委坚持以“干事”文化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领航、监督护航、正风促航”工作要求,以改文风、转会风、抓落实、提效益为重点,确保作风建设工作高效开展。

        转变文风、会风,突出精简高效

        文风、会风最能体现工作作风。龙钢公司纪委聚焦文风、会风,开展专项检查指导,要求发文前置审批,严格执行相关程序、规定,坚决杜绝文件“泛滥”,发文不规范、审核不严、质量不高等问题。在会议组织方面,要求减少会议数量、缩短会议时间、精简参会人员,轧钢厂将每天早晚两次的会议尽量压缩为一次晨会,各专业口发言时间控制在3分钟内,会议总时长控制在30分钟内,参会人员除相关专业负责人外其他人员可不参会,让干事的时间更多,让工作更高效。炼钢厂推行杜绝“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坚决禁止工作群泛滥,工作任务“群里布置、群里汇报”,以微信群回复代替深入一线,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真正展现“炉内炼钢、炉外练人”的过硬作风。

        紧盯“四风”问题,突出靶向发力

        “四风”问题是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主要因素。龙钢公司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非必要项目建设;倡导“光盘行动”,加强对餐饮浪费进行监督。聚焦“国之大者”,紧盯疫情防控,及时跟进监督;定期对费用报销、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进行监督。同时紧盯春节、中秋、“十一”等重要节假日,聚焦“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开展明察暗访。另外,在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等方面,严格进行廉洁承诺、事前事后报备、设立举报信箱等,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狠抓跟踪督办,突出监督质效

        落实OA流程限时办结,日常监督公司办公自动化平台,自主催办、限时督办、自动曝光,从而提升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对于重要工作,落实责任人,并建立督办提醒机制。2022年以来,纪委“三制”工作完成职工民主评价会未通过4个项目调查,涉及干部作风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不够,谈话提醒5人,经济处罚2万元;开展经营管理复核项目10个,发现问题36项,提出整改建议27条,挽回经济损失178万元,经济处罚责任人9200元;内保监督共计挽回经济损失1649万元,有效堵住了企业效益流失点。

        开展教育回访,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对2021-2022年受到纪律处分的3名人员进行回访,争取做到不让一人掉队。通过回访,及时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不断引导他们增强党性,守住纪律底线。同时传递了组织关心,帮助被处分人员放下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中。

        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党的二十大对作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龙钢公司将以进取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奔跑的速度,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全力以赴,共促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而不懈努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