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锻造过硬作风 打造职工后勤保障服务品牌

2022-12-06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史伟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钢综合服务公司党总支将“五个过硬作风”作为目标,紧紧围绕“八个聚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时刻把职工急难愁盼事放在心上,持续提升工作效率效能和服务职工水平,努力打造让企业省心、让职工满意的后勤保障服务品牌,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思想破冰 引领作风转变

        “发展是硬道理,作风和效能是硬保障。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开展对我们的服务质量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体检,大家要从思想上转变作风、行动上立查立改、质效上增产达效……”该总支书记说道。

        作风决定作为。自活动开展以来,该总支坚持以政治引领推动思想解放,以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专题部署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及时传达《陕钢集团党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要任务分工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第一议题固定学、行业对标学先进等形式,使作风建设学习成为常态。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转作风、强管理、抓执行”主题座谈会,以思想破冰引领职工作风转变,凝聚起转作风、塑形象的强大思想合力。结合单位实际,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强化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靠前指挥、积极推进,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实干为先 锻造过硬作风

        “我们要两眼向内、深挖内潜,瞄准全年目标任务,以跳起来摘桃子,架梯子上台阶的工作态度,干字当头,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干。”该单位总经理说道。

        在当前钢铁行业下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下,该总支坚持倡导“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工作理念,聚焦服务升级、业务拓展、升级转型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月度履职汇报、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管理人员契约化考核办法等制度,让目标更加细化、让责任更加夯实、让绩效考核更加透明,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通过制度的刚性落实带动全员工作作风转变。今年以来,在单位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相继接收了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9项劳务项目,并通过招标将管理费用平均降低了200元/人,年创效约57万元,保障生产供应的同时为主业生产减负增效。

        聚焦民生 落实履职清单

        知虚实“问计于民”。该单位始终围绕“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观,把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作为作风建设的落脚点,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履职清单”,党员干部履职是否到位,让职工打分阅卷。在职工“吃住行购”方面,该单位通过领导班子下基层,在一线访民意、一线解难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品质,通过每季度开展线上、线下职工服务质量满意度评价,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将民生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2022年,该单位依托职工需求,建成了“一站式”职工服务中心,实现了让职工“少跑路”的便捷式业务办理。职工餐厅拓展外卖平台,实现在全公司范围配送到岗,让职工“三餐”充满幸福感;通勤车根据职工乘车实际需求、收集意见、实地调研,及时调整车辆班次和时间,新增2条外运线路,实现乘车、送达全覆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