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廉政+”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22-07-07 16:57    来源:炼铁厂    作者:程略

       进入7月份,炼铁厂原料二党支部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深化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廉政+形势教育”“廉政+作风建设”“廉政+降本增效”,全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助力企业快速打赢止亏减损、降本增效攻坚战。

“廉政+形势教育” 强化思想意识

       结合当前严峻的钢铁行业形势,该支部利用班前班后会、调度会等,常态化开展干部职工形势教育工作,通过定期组织学习公司周工作例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安排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淬炼党员干部思想的有力法宝,把“明察暗访”作为突击检查的“照妖镜”,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作为监督执纪的“尚方宝剑”,提醒全员认清当前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廉洁从业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建立内部廉洁风险防控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典型案例学习、提醒教育、剖析案例原因找准对策等活动,及时发现并解决职工关心的热门话题,引导全员强化思想意识,全力以赴降本增效。

“廉政+作风建设” 提升干事活力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工作作风,该支部坚持以生产经营工作为切入点,紧盯各区域“关键少数”“一岗双责”履职情况,以思想大转变、作风大改进、能力大提升为各项工作基本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扎实践行“干事”文化,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主动亮出身份,认领攻关指标,抓源头、盯过程、提措施、强攻关、保落实,坚决抵制“内卷内耗”现象,提升干事活力;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班组日常学风、文风、会风、考勤考核等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梳理排查不稳定因素,深挖隐藏深处的新问题、新线索,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全力营造“领导有正气、职工有士气、企业有朝气”的良好工作环境。

“廉政+降本增效” 深挖内部潜能

       该支部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降本增效工作中,引导全员牢固树立“漏掉的都是财富,流失的都是效益”的节约和降本思想,坚持抓大抠小,从一点一滴抓起,积极参与降本增效工作,厉行节约,坚持做到能利用的不丢弃,能修理的不换新的行动自觉。以修旧利废、挖潜增效为抓手,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根焊条做起,做到人人节约、事事节省、时时节制,并坚持把监督“嵌入”降本增效工作全过程,定时深入一线对降本增效工作实施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持续构建有形、有力、有效的监督格局,为深推降本增效工作廉洁高效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