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廉花”朵朵开 清风拂面来

2022-06-24 14:24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今年以来,炼钢厂原料党支部不断强化廉洁从业意识,紧盯关键人员、关键岗位和关键时间节点,充分运用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外协管理等举措,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形成“廉”字当头的良好氛围。

知敬畏、存戒惧,警示教育常态化

        该支部利用碰头会、周二例会、月总结会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等文章,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常态化抓好管理人员作风建设,对学习落实《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情况定期监督检查,要求关键人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时刻警醒自己,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全方位、无遗漏,监督检查细致化

        “李刚,请出示你们班组考勤考核……”该支部书记正对混铁炉班组的考勤考核进行检查。

        该支部坚持从细节抓起、从小事抓起,不放过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增强廉洁意识,做到违规必究、有错必罚,纯洁党员干部及管理队伍。坚持每月对上料、废钢的物料验收过程进行检查,从最基础的劳保福利发放、员工劳动纪律、考勤和工资分配抓起,一级查一级,对过程存在的问题予以纠偏和指正,促使廉洁清风拂面来。同时扎实开展基层班组廉政监督员选举工作,各班组通过自荐和推荐形式评选班组廉政监督员,通过层层选拔、筛选,当选的廉政监督员作出承诺,对班组考勤考核统计上报工作负起监督责任,对班组内各类重要物资的领取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班组内部考勤考核以及评先推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守底线、扬正气,廉洁自律常态化        

         该支部按照“一体化管理,一家人共事”的原则,持续强化对外协劳务单位的管理,对涉及岗位外协单位的人员花名册、岗位人员数量、劳保穿戴、精神面貌、出勤率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实际从业人数是否与合同内容规定的定员数量一致,从而进一步清晰掌握、掌控合同运行过程中的人员风险。要求管理人员及外协人员必须熟知外协单位岗位职责、考核办法和评价细则,严格按照制度办事,杜绝违规操作。加大对关键人员督查的频次和力度,使内部管理人员与外协单位保持干净和谐的关系,确保守底线、扬正气,廉洁自律常态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