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三部曲筑牢廉洁防火墙

2022-05-17 09:29    来源:轧钢厂    作者:刘卫国

        今年以来,为持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轧钢厂高线党支部多措并举奏响“三部曲”,为党员干部送上一份“廉洁礼”,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前哨作用,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火墙。

每月讲授一堂廉洁主题课,奏响“初心回想曲”。

        为使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该支部对照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将廉洁支部建设、廉政文化创建与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深度结合,由支部书记牵头,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公司各类文件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学到真知、悟到真谛,对照初心使命,淬炼提升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每月观看一部廉洁教育片,奏响“灵魂洗涤曲”。

        为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该支部组织观看《双面人生》《零容忍》《廉鉴》等警示教育纪录片,以贴近现实的鲜活事例警示告诫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廉洁意识、荣辱意识,养成良好的作风,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争做廉洁表率。同时精心挑选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活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提升思想意识,引起共鸣,达到洗涤灵魂的作用,促使党员干部时刻自警自省,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

每月开展一次廉洁走访,奏响“家庭廉洁曲”。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该支部围绕“送廉洁、询家风、听建议、讲要求”四项内容,积极开展家企心“廉”心系列“廉政家访”活动,对区域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家访,坚持把“廉政家访”活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以良好的家风助力党风政风,共同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围绕活动主题,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撰写心得体会13篇,切实将言行落实到工作生活中,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品性,涵养优良家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