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多举措深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2-04-28 19:09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杜婕

        进入二季度,轧钢厂棒二党支部多措并举,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该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为载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强化廉洁思想。另一方面,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约谈,结合岗位实际、履职情况、异常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恪守职业操守,明底线、知红线、不触线,始终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推进支部廉政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以案说纪,深化警示教育

        该支部利用支部会议、“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零容忍》反腐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以《零容忍》警示教育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把遵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以及集团、公司相关廉洁自律条例作为自觉行动,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始终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紧抓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两个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紧压实压紧。

        狠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

        该支部以责任落实为抓手,狠抓监督管理,按照《轧钢厂廉政风险防控手册》要求,定期组织人员对重点岗位、人员劳动纪律、班组私设“小金库”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掌握人员思想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异常情况及时诫勉谈话,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不越红线,并将检查结果与个人绩效挂钩,用制度倒逼责任落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力度,推动支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