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高空“清道夫” 滴滴汗水保供应

2022-04-25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贾育红

        四月的钢城,气温逐渐攀升。在龙钢公司生产区管道支架上,一群忠诚敬业的钢城维修工化身高空“清道夫”,钻进粗大的备用煤气管道内部清理淤泥,他们不负春光、砥砺前行,用默默付出和辛勤汗水守护着钢城能源保供。

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沿着搭建的简易扶梯拾级而上,高波和几名维修骨干正向着十几米高的那个新开的人孔爬去,作为龙钢公司能源管控中心一名青年科级干部,走在前列,已经成为他刻在骨子里的习惯。

        进入管道内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外面的气温已经30多度,管道内部更是湿热难耐,加之管道底部淤泥中各种残留的化学物质难闻的气味,他们面临的作业环境可想而知。

        面对困难,他们最有力的回答就是行动。所有人穿戴好劳护用品,按照预定的方案进行作业,铲泥、装袋、拉运,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应急灯照射下的光柱里,只见一个个刚毅的身影在忙碌着,汗水早已湿透了工装,不时传来铁锨和管壁摩擦的声音、简短的交谈声、相互鼓励的话语,干劲十足的氛围……影响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累并快乐着。

手中有本领,攻坚有底气

        范高航是该单位气体检修班一名青工,酷爱篮球的他身体素质好、反应灵敏,常常在重大检修活动中被领导委以重任,这次清泥作业也不例外。

        他被安排到新开的排泥口位置,负责把管道内部运送出来的淤泥吊运至地面拉泥车中。这是一个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重要位置,既要时刻关注上下起吊的吊钩,又要协同清泥人员拉运淤泥,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面对这样的挑战,范高航迎难而上,在连续5天的清泥作业中,像一颗钉子般坚守在岗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没有金刚钻,哪敢揽瓷器活。小范在此次清泥作业中能有这样优秀的表现,全靠他平时维修工作中勤学好问、吃苦耐劳的辛勤付出奠定的技能基础。”该单位气运党支部书记冯军杰这样说道。

心中有责任,安全有保障

        一个煤气检测仪、一个氧气检测仪、三台对讲机,作为此次清泥作业现场安全监护人,安全员薛三强“全副武装”,并携带了必备的安全检测、通信装备。

        他深知此次有限空间作业环境复杂、监护责任重大,作业开始前,就严格做好通风、检测等安全保障,重点落实好盲板阀、蝶阀配电箱断电、挂牌工作,确保隔断装置安全可靠,应急器材配备到位;作业过程中,实时检查确认氧气、煤气含量,定时通信确认作业人员工作状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突击一队,请报告气体含量……突击二队,请反馈作业进度……”这样的通话薛三强每15分钟就要进行一次,高空中三个清泥突击队的作业情况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一句句看似简短、朴实的通话中饱含着工友间配合的默契和彼此的牵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