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廉洁自律强意识 风清气正守底线

2022-01-19 11:55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2021年,炼钢厂电仪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以党建聚合力,努力营造廉洁自律、清正严明的工作氛围,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彰显廉洁之美。

“守正”绘廉洁文化青山绿水图

        该支部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督促支部成员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分工履行职责,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一岗双责”工作汇报,对存在问题,做到亲自安排、具体主抓。坚持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事项报告等文件材料进行“签字背书”严格把关,有力保障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强化廉洁风险防范,从小、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灵活运用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谈心谈话等做好教育提醒,狠抓勤廉履职和岗位责任落实,形成了抓早抓小、有责必问、失责必究的工作常态,监督党员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绘就廉洁文化建设的青山绿水图。

“学思”传廉洁理念清韵润人心

        该支部打造渠道多元、层次分明、特点鲜明的生动宣教局面,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教育、每季度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等,并借助微信群、廉洁文化宣传栏、“学习强国”等载体,把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同弘扬清风正气结合起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学习培训,将清廉工作要求融入思想高地,武装干部头脑。同时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等内容,先后组织召开一线班组及职工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6次,共征求意见建议18条,通过认真查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知行”唱廉洁共建清风正气曲

        该支部强化纪律底线,将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与政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结合,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贯彻落实班组长任免有关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着力构建班组长选拔任用机制、监督管理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增强了班组长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强化了班组长任用的全过程监督管理,有效预防了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民意调查,充分发挥基层民主监督作用,对有令不止、顶风违纪人员,严格进行责任追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为企业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