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强堡垒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4-02-26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红

        2024年,能源管控中心党委立足生产实际,以深入开展党建对标、创新创效活动为动力,在党建与生产双融双促中抓创新、出亮点、求突破、要成果,不断激发红色动能,涵养干事精气神,为能源保供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支部共建同携手 党建工作有创新

        依照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方案,根据各党支部工作实际,该单位党委制定对标方案和问题清单,启动“线下+线上”对标模式。线下,5个党支部相互对标、现场取经、资源共享,分析问题和不足,探讨工作经验和具体做法。线上,利用陕煤党建标杆系统,对照考核点细致梳理,查摆问题,切实改进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根据7大项内容层层推进,丰富党建工作载体,确保党支部工作有计划、有标准、有方向、有落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生活有特色 锤炼党性展风采

        该单位党委紧密结合“打硬仗”清单,将党组织生活搬到生产现场,紧扣安全生产、质量标准、综合治理等工作任务,深入开展“零三违”班组建设、警示教育、现场治理等主题党日活动和包联帮带活动,全过程跟踪教育、二次确认和安全行为管控,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履职写实制度,并与绩效得分和先进评优挂钩,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稳定保供和节能降耗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双融双促再发力 同频共振解难题

        该单位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生产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立足实际、精准施策,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电气党支部开展“万元创效”活动,以精细管理促进“避峰就谷”用电创效;机修党支部打造“党建+回用水指标攻关”品牌,助推吨钢耗水不断降低;环保党支部以“三抓四融入”为抓手,积极开展脱硫入口硫处理能力指标攻关;气运党支部在“党建+安全”方面不断发力,紧盯“三零一提升”目标,为能源创效工作增砖添瓦。同时,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